多大華裔畢業生成功創業將電動滑板車引入加拿大
卑詩基隆拿設點供市民租共享電動單車滑板車

[2019.08.10] 發表
圖為電動滑板車。(多大圖片)

【明報專訊】多倫多大學畢業生曹先生(Richard Cao)正向自己的初創企業目標一步步走進,將電動滑板車成功引入加拿大市場。作為Roll Technologies Inc., 的執行總裁,曹先生與卑詩省的基隆拿(Kelowna)市達成協議。將作為加拿大首次允許電動滑板車的城市。該公司將在基隆拿市各地配置200個電動滑板車,和50輛電動單車。用戶可以通過他們的軟件租用產品。

來自上海,從多倫多大學士嘉堡分校的管理專業中畢業的曹先生說:「電動滑板車是一種流行且有效的共享移動方式 – 同時能為普遍的城市交通問題提供環保解決方案。我想給市場提供一個價錢合理,人們真正需要並能安全使用的產品。」

電動滑板車於2017年9月在美國出現,但是沒有政府機構正式的管理下,出現各種安全問題。 2018年後出事故受傷,甚至死亡的例子越多,至今有公眾強烈反對。「加拿大政府一直對電動滑板車的態度保持相對保守的態度,以盡量減少風險 - 這是一件好事,也是美國公司未能進入加拿大這個市場的原因之一」曹先生說。

曹先生的父親在中國有製造產業,並為美國公司製作電動單車和電動滑板車。 這才使曹先生有想法開始建立一個能與美國競爭的創業公司。Roll Technologies Inc.,電動滑板車的站台比美國各主要公司的站台更寬更重,以使滑板車能更穩定。 車輪也更大,以防止它們被路緣石或不平坦的街道表面所碰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