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真清寺槍案疑犯提堂 神色自若不時微笑

[2019.08.13] 發表

【明報專訊】挪威清真寺槍擊案槍手提堂。21歲的槍手曼斯海于斯出庭時雙眼瘀黑(圖),面部及頸部有傷痕,但他神色自若,還不時微笑。

他的代表律師否認他是受新西蘭基督城及美國得州槍擊案啟發犯案。

不過有報道指,他在犯案前1天曾在網上發文,指自己是被基督城槍擊案疑犯塔蘭特揀選,又稱塔蘭特為聖人。

警方在清真寺槍擊案生後搜查他的住所,在屋內發現他17歲繼妹屍體。

控方控告曼斯海于斯涉嫌謀殺及企圖發動恐襲相關罪名,最高面臨監禁21年,法庭又接納控方要求將他還押多四星期候查。

更多國際要聞
島國力撐 與印尼澳洲打對台
太平洋島國論壇今起召開,除了氣候變化外,爭取脫離印尼獨立的西巴布亞(West Papua)亦成焦點。在太平洋島國尤其是瓦努阿圖、所羅門群島支... 詳情
位處新幾內亞島西陲的西巴布亞(West Papua)與巴布亞省原屬同一個省,2003年分為兩個半自治省。當地擁有豐富天然資源,包括世界最大的... 詳情
水中兒童接機  盼喚關注氣候變化威脅
氣候變化問題亦是今次太平洋島國論壇的焦點,當中澳洲的煤碳問題尤受關注。主辦國圖瓦盧特意安排一批坐在水中的兒童在機場迎接與會領袖,呼籲關注氣候... 詳情
俄羅斯上周四軍事實驗失敗釋出輻射事故引起揣測,聯邦核子中心官員在周日(11日)晚發表的一段視頻專訪中,承認當日火箭引擎爆炸時正研究微型化核能... 詳情
危地馬拉大選  保守派勝出
中美洲國家危地馬拉周日(11日)舉行大選,由保守派候選人賈馬太(Alejandro Giammattei,圓圖)以58%得票率,擊敗前第一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