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總長協會不挺禁手槍 指無助禁止非法槍械流入

[2019.08.15]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警察總長協會(The Canadian Association of Chiefs of Police)表明不會響應呼籲取締手槍,指加國已有強力的槍械法例,不需要其他法規。包括多倫多等多個大城市爆發槍械暴力觸發民眾擔憂,多倫多市長莊德利(John Tory)隨即敦促聯邦政府頒令禁止手槍,而總理杜魯多已表示,他將考慮採取額外的槍支管制措施。

單在8月一個長周末,多倫多就發生14宗槍擊案。加拿大警察總長協會負責人、溫哥華警察總長帕默爾(Adam Palmer)周三在協會的年度會議結束時表示,在涉及槍械暴力的絕大多數案件中,所用的手槍屬違法得來,故此禁止一些早已被禁止的東西是沒有意義的,「在每一宗個案中都有違法行為。它們已經違法,而加拿大的刑法可解決所有這類狀況。目前加拿大的槍械條例實際上運作良好。它們都非常嚴厲」。

帕默爾認為,由於加拿大靠近美國,即使有禁令,手槍還是會存在,「人們不能太天真,不了解有組織犯罪和走私活動如何運作的現實。總會有大量槍支自美國運入加拿大。雖然海洛因在加國也屬違法,但加國仍有海洛英」。

杜魯多強調最近通過的槍支管制法例,擴大背景審查的範圍,並加強槍支零售商的記錄保存要求。他在本周較早時稱,加拿大人將在即將舉行的聯邦大選期間,了解更多執政聯邦自由黨有關控制槍支的方案,「我非常期待競選,我們將與加拿大人分享我們對如何讓加人更加安全的願景。儘管當中涉及加強槍支管制,但它也涉及在社區基礎設施中極需要的投資」。

更多要聞一
CNE本周五開鑼 為期18日
【明報專訊】「LET'S GO TO THE EX! 」,為期18天的加第140屆加拿大國家展覽會(CNE)已準備就緒,定於本周五(16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