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廈拒新登記飼養寵物 住戶發起請願挑戰董事會

[2019.08.15] 發表
多市雍景豪城。(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中心雍景豪城(CityPlace)共管柏文近期開始實施寵物管理規定。已有寵物之前已經登記沒有問題﹐但不能養新的了。一位住戶發起請願﹐打算挑戰該項規定。

有關寵物規定﹐於2016年由Harbour View Estates董事會通過。這個董事會管理2座柏文大廈﹐地址分別是Navy Wharf路8號﹐和Mariner路5號。

大廈居民早於去年已經被要求將他們現有的寵物登記。這個月﹐大廈內張貼告示﹐提醒居民﹐大樓不允許新的寵物進入﹐沒有登記過的需要送走。

發起挑戰請願的居民費希爾(Jen Fischer)說:「我們相信這個禁止寵物的規定﹐開了一個十分危險的先例。」

她自己的寵物已經註冊﹐但是現在另養的一頭狗﹐就需要送走。「我們相信這是一個歡迎狗隻、寵物友善的大樓。」

代表柏文大廈的律師斯皮爾思(Michael Spears)說﹐根據安省共管柏文法﹐大廈董事會為業主福利起見﹐更好享用大樓單位和公用場所﹐可以通過任何相關規定。

新的規定﹐自公布之後30天開始生效。但是﹐如果有至少15%的業主提出要求﹐董事會將召開大會討論。就他們大樓的寵物新規﹐早於2016年7月已經公告﹐但真的落實推遲到2018年8月,期間沒有收到任何反對意見。

費希爾和其他一些居民說﹐在CityPlace大廈內﹐寵物主人和不養寵物的居民之間﹐有一條鴻溝存在。CityPlace居民協會會長皮特斯(Gary Pieters)承認﹐兩方之間對立明顯﹐持續時間很久﹐影響頗大。

他說﹐雖然不負責任的寵物主人是少數﹐但是他聽到過一些投訴﹐比如狗進入孩子玩樂的地方﹐一些狗被放任在公用場所大小便等。

他表示﹐他們的這個政策2016年已經通過﹐但是到現在才真正實施。當時已經有一些居民打算收集足夠簽名﹐來舉行挑戰此例的會議﹐但未能成功爭取足夠支持。

更多都會新聞
【明報專訊】約克區警方正加緊追查周二(13日)晚上一宗涉及有警員開槍傷人的偷車案。 警方周二晚上8時20分接報,警員去到伊斯靈頓路夾士... 詳情
33歲華漢失蹤 憂安危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呼籲市民提供一名失蹤華裔男子消息,圖中男子是33歲Michael Chan,於周二(13日)下午3時30分,在華登路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