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拒當郭台銘王金平副手
形容王金平為「狐狸」

[2019.08.16] 發表
台北市長 柯文哲(左)接受廣播節目《POP撞新聞》主持人黃暐瀚專訪。(POP撞新聞提供)
柯文哲以動物比喻,指他與郭台銘(左)是「獅子和老虎」,而王金平(左)是「狐狸」。

【綜合報道】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當地一個電台節目訪問透露,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及前立法院長王金平都表達有意參選總統,並希望找他當副手,但被拒絕。柯文哲說,郭台銘曾經提出「郭柯配」,由郭台銘做一任總統,之後轉做副總統兼行政院長。柯文哲重申,支持郭台銘參選,自己目前安心做台北市長。

柯文哲又以動物比喻三人,指他與郭台銘是「獅子和老虎」,個性上比較合,「各吼兩聲就成交」;而王金平就是「狐狸」。柯文哲強調,籌組台灣民眾黨,目標是進軍立法院,若要選總統,組黨反而是相當不利。

柯文哲接受廣播節目主持人黃暐瀚專訪時表示,他跟鴻海前董事長郭台銘滿合的,他直接跟郭說「你可以選」,黃追問柯是否答應當郭的副手,柯文哲爆料,郭是希望郭柯配,還自爆郭提條件讓他當副總統兼行政院長,他趕緊向郭說不用、不用,也爆說郭說是不是就做一任,他也說不用不用,「搞不好人家做3年做很爽,想繼續做下去」。

黃暐瀚開門見山問若郭台銘不選總統,柯是否自己選?柯文哲說,他一開始就不想選,人家說他跑來跑去(指走訪外縣市)要幹什麼,他只是繞來繞去沒有動員造勢,強調「我是在學習、我只是在準備,國家有天需要你就準備,但我們沒真正在做選舉準備」,他說找到理由就不選,這就好辦,結果天啊、兩黨候選人,他想說國家要怎麼辦,後來看到郭台銘願意出來,所以總要給他一個理由不要選。

不過,柯文哲指出,郭台銘壓力太大,笑說自己抗壓力最強、超強,難怪可以活到今天,調侃自己亞斯伯格症讓他可以淡然處理,但他們(指郭、王)就不行,因為朋友多且糾葛又深,「他(指郭)出來選藍營會怎麼包圍,對岸怎麼去講」。

柯自認被美中日接受

柯強調,自己是美中日都可以接受的人選,他都沒有瓜葛,但郭台銘是倒過來,郭是美中日可以接受的但都有瓜葛,在美國威斯康辛州蓋工廠、日本有夏普、中國有百萬名員工,都有瓜葛。

黃暐瀚也問柯對郭台銘的看法,柯文哲說,他以前跟郭並沒有關係,是郭自己登報嗆他(因三創案),他的個性是「人家嗆我我就嗆回去,你不爽可以不要蓋」。黃追問所以你們會吵架?柯文哲說,他們兩人這樣個性反而簡單,直接「喊芭樂拳(台語)」,他跟這種人滿合,直接講要不要合作,他直接跟郭說「你可以選」,但郭沒講什麼。

黃暐瀚追問是否要當郭的副手?柯文哲則說,「那我自己出來選就好」,他(指郭台銘)是希望郭柯配,但我說不用啦,講1、2次他就知道我在做什麼,生死看這麼多還要名利,郭說要給副總統兼行政院長,我說不用、不用,說是不是要做一任,我說不用、不用。

黃好奇問所以你不要選?柯文哲提到,當年前台灣總統李登輝答應林洋港只當一任,但不要隨便答應人家,意思就是「搞不好人家做3年很爽,想繼續做下去」。

柯文哲說,他是獅子、郭台銘是老虎,獅子跟老虎比較合,他和郭比較合得來,周日就是三人公開見面。他也說,「郭柯合」最好,他都沒有條件,只希望台灣更好,郭、王也不必入民眾黨。但黃問到王金平是什麼動物,柯則笑說王金平是狐狸。

更多中國新聞
藍內亂綠得利 蔡英文民調續領先韓國瑜
【明報專訊】根據「品觀點」最新民調,繼上周台灣總統蔡英文支持度首度超越高雄市長韓國瑜(小圖)後,蔡進一步以36.7%支持度,領先韓30.1%... 詳情
女法官停擺45案逾半年遭免職
【明報專訊】前桃園地院女法官俞力華承審1件毒品案時,不顧檢方反對,將重罪案改為簡易案件且拖了2年才結案,另5年內她審理的案件,有高達45件、... 詳情
男醫向女醫施迷姦藥判囚5年半
【明報專訊】台中市大甲區順安醫院家醫科34歲醫師李忠哲,3年多前被派往某醫院擔任代訓醫師時,覬覦實習女醫師的美色,把俗稱「強姦藥丸」的FM2... 詳情
雲林肉品市場閉門失火
【明報專訊】雲林肉品市場周五早上5時多傳出火警,雲林縣消防局派出10輛消防車、30名消防員及義消前往灌救,迅速找到火源控制火勢。 雲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