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再超中國 成美國債最大持有者

[2019.08.16] 發表
圖為東京日本銀行總部。

【明報專訊】日本6月時超過中國,成為美國國債最大的外國持有者。

根據美國財政部的資料,自今年5月以來,日本增加了約210億美元的美國國債。日本目前擁有1.12萬億美元國債,中國有1.11萬億美元,較上月增加20億美元。

中國一直是美國主權債務不很進取的買家,市場觀察家猜測,在與美國的貿易戰中,中國可能採取的一個行動就是減少美國國債的持有量。但據交易商稱,目前沒有任何[象表明減持正在發生。

英國是美國國債第三大持有者,擁有3,423億美元美債,高於一個月前的3,231億美元。

日本曾在2016年10月超過中國,成為美國國債最大持有國,持續了8個月,在2017年6月被中國反超。

更多經濟要聞
露華濃傳尋買家 股價盤中升逾7%
【明報專訊】彭博社(Bloomberg)報道稱化妝品公司露華濃(Revlon)聘請高盛(Goldman Sachs)的顧問,考慮可能出售部分... 詳情
Kate Spade手袋需求低迷
【明報專訊】美國奢侈品品牌Coach母公司Tapestry,周四出人意料地預測首季營收和利潤下滑,主要因其Kate Spade手袋需求低迷,... 詳情
10億元收購兩保險商
【明報專訊】加國財險集團Intact Financial已簽署協議,收購兩家專業保險公司,此舉目的是使其在富裕客戶市場中佔據一席之地。 ... 詳情
【明報專訊】加國最老牌百貨零售集團哈德遜海灣公司(Hudson's Bay Co. HBC)董事會特別委員會表示,私募基金投資公司Catal...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