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出中加藝術家120幅作品
甲骨文書畫展揭幕促進加中文化交流

[2019.08.17] 發表
「遠古回響—紀念甲骨文發現120周年書畫展」16日在多倫多市中心的Roy Thomson Hall正式開幕,圖為展出的部分書畫作品。(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今年是甲骨文發現120周年,由加拿大大愛基金會和中國甲骨文世界文化之旅研究院聯合主辦的「遠古回響—紀念甲骨文發現120周年書畫展」16日下午在多倫多市中心的Roy Thomson Hall正式開幕,旨在弘揚甲骨文明,促進加中兩國的文化交流。

上述書畫展是由加拿大大愛基金會和中國甲骨文世界文化之旅研究院聯合主辦的甲骨文明書畫展和系列論壇活動的組成部分之一,總共展出了由中加藝術家創作的甲骨文臨寫和創意作品120幅,以應雙甲子之數,其中就包括由甲骨論壇的主講者張遲創作的多幅作品。

上述書畫展的開幕儀式於下午在Roy Thomson Hall舉行,安省華裔省議員柯文彬、中國駐多倫多總領事館文化參贊韓寧和多倫多書畫篆刻家石甫等作為嘉賓應邀出席。

加拿大大愛文化基金會是由一批移居加拿大的新老華裔第二代青年才俊組建的公益組織,該基金會的會長葛美紅在致詞時說,如果將歷史比作一條長河,人類就是這條長河的行客,甲骨文就是簡單的行客日記。

中國駐多倫多總領事館文化參贊韓寧指出,甲骨文來自中國,甲骨文化則屬於全世界。今年是甲骨文發現120周年,來自中國和海外的同胞以不同的形式來紀念,例如,甲骨文常用字典在今年1月正式發布;文化界也以甲骨文為題材,創作了不少書法藝術作品。

安省華裔省議員柯文彬盛讚上述書畫展促進了加中兩國的文化交流。他指出,文化活動是安省經濟發展的引擎,在2017年,文化活動為安省創造了高達350億元的經濟效應,佔安省生產總值的3.3%,並創造了多達2.9萬個全職工作的職位。

更多要聞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