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館廉價賣舊書 2天內售出2萬本
由10仙至1元 小說最多

[2019.08.17] 發表
市民排隊購書。(受訪者提供)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共圖書館前天開始出售舊書﹐受到踴躍歡迎。價格最低10仙、最貴一元的圖書2天內售出2萬本。今(17)日周六還會繼續。主辦單位歡迎市民前往選購。

這個舊書出售的活動﹐由義工組織「多倫多圖書館之友」策劃進行。發言人Frank Velikonja 說﹐他們出售的物品中﹐以書本為主﹐也包括﹕雜誌、CD、音像作品等。書本中﹐小說居多﹐也有非虛構作品﹐心理、健康、社會等﹐總之門類眾多。

和人們想象中的不同﹐這些舊書等並非多倫多圖書館淘汰的物品﹐而是「多倫多圖書館之友」的義工們努力下﹐從城市各處獲得市民募捐的。

Velikonja 自豪地說﹕「10年前﹐我們剛開始策劃這項活動時﹐75%的圖書等是圖書館提供的。但是現在﹐95%的物品來自公眾捐獻。」

出售舊書的錢就捐給了圖書館系統。他說﹐他們去年為圖書館的「兒童識字」計劃捐獻了14﹒7萬元。

今天出售地點﹐央街夾布魯亞街多倫多參考圖書館(789 Yonge Street)。上午9時到下午4時。

更多都會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