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公安發大練兵片段 模擬制服示威者場景

[2019.08.18] 發表
武警及公安模擬出動水炮車驅散示威者。

【明報專訊】中國武警公安發放在深圳舉行的聯合大練兵片段,有大批武警和公安模擬制服示威者的場景。

武警和公安用廣東話高叫「停止暴力、回頭是岸」的口號,手持長盾向前推進,又舉起紅旗警告。畫面亦見到有武警和公安手持長槍,指向示威者,並出動多輛水炮車及裝甲車驅散,一名示威者被武警制服在地上鎖上手銬。

武警和公安在片段的尾聲高叫「聽黨指揮、能打勝仗、作風優良」的口號。

基本法委員會前副主任、前律政司長梁愛詩表示,內地武警近日發放在深圳灣演練的片段,不等於要威嚇市民,亦不覺得是與本港近日情況有關,認為當局只是要回應傳媒等人士的疑問。她又指,大型武警演練,或者是配合國慶70周年全國的慶祝活動,因為武警要在各地維持秩序確保活動順利進行。

梁愛詩出席本台節目時又指,部分示威者的行為雖然接近顛覆層次,但未到要推翻特區或中央政府,屬於社會治安多過國家安全問題,相信全國人大不會動用《基本法》第18條,宣布香港進入緊急狀態,指有關條文要在武裝起來推動港獨,幾乎進入戰爭狀態才會使用。

更多要聞一
外長方慧蘭打「老朋友」牌 盼加中互相討論解決分歧
【明報專訊】加拿大外交部長方慧蘭周六(17日)稱﹐加中關係源遠流長﹐雖然目前關係緊張﹐但希望通過互相討論﹐解決分歧。中國駐多總領事館僑務領事... 詳情
【明報專訊】針對香港近日反《逃犯條例》愈演愈烈的風波,加拿大與歐洲聯盟就香港局勢在周六(17日)發出聯合聲明。 加拿大外交部長方慧蘭,... 詳情
關係緊張無阻中國留學生來加 今年首5個月發3萬學簽增15%
【明報專訊】還有2周時間又到開學,雖然受當前中加緊張關係影響﹐來加中國訪客數量出現下降﹐但是來加中國留學生人數卻繼續保持增長,不斷增多的國際... 詳情
好景商場入口行人路 汽車撞倒男女途人命危
【明報專訊】華裔經常遊逛的北約克CF Fairview Mall(好景商場)入口,周六(17日)下午1時發生嚴重交通意外,一男一女途人被一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