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家大院重開 門票八三折吸客

[2019.08.18] 發表

【明報專訊】位於山西晉中市祁縣的著名景點喬家大院,近日因「過度商業化」被文化和旅遊部取消「5A級旅遊景區」資質後,經歷10天閉門整改,昨日重新開館,不僅清理了院內商業區,還將正價門票由原先的138元(人民幣,下同)下調至115元。

新華社報道,喬家大院自本月7日暫停運營10天,已全部取締「四堂一園」主景區中的商舖攤點、佔道照相及演出等商業活動,一共關閉29間店舖,騰退1050平方米店面,還拆除景區出口處的商貿市場,騰退4600餘平方米土地。

《南方都市報》報道,喬家大院正價門票調低至115元,即約為原先價格的八三折,學生、兒童、長者的半價門票則為58元。喬家大院由山西喬家大院旅遊股份有限公司運營,該公司前年至去年曾短暫登陸內地新三板,過去3年的淨利潤達5450.41萬元。

喬家大院是清代商人喬致庸的宅第,包括6個大院、13個小院,共有313間房屋,有「皇家有故宮,民宅看喬家」、「北方民居建築的一顆明珠」等美譽。喬家大院還因知名導演張藝謀的電影《大紅燈籠高高掛》及央視劇集《喬家大院》廣為人知,2014年獲評為「5A級旅遊景區」,上月底遭除牌。

更多中國新聞
陸歌手撐港警「被取消」台北演出 《少年問道》退出金馬影展
【明報專訊】香港爆發反修例運動,兩岸也被捲入其中。昨日有「支持香港警察」的大陸藝人、Hip Hop歌手徐真真,因拒絕台灣方面要求在微博刪除有... 詳情
各省上半年GDP出爐 廣東首超5萬億蟬聯第一
【明報專訊】全國31個省份上半年的GDP數據,17日全部正式公布。在GDP總量方面,廣東上半年GDP首超5萬億(人民幣,下同),穩坐第一。江... 詳情
江蘇翁花逾10萬幫殘疾兒娶妻 新娘領證後即失蹤
【明報專訊】江蘇泰州警方近日發通報,稱搗破一個在山西、河北等地騙婚詐財的犯罪組織,疑犯大多為親屬關係。內媒周六(17日)報道引述其中一案例,... 詳情
南京截20多封名人勒索信 內附假「艷照」威脅匯款
【明報專訊】江蘇南京一間郵局近日發現有20多封可疑紅色信件,沒有寄信人資料,收信人是各地的知名人士,但地址都是電腦打印。 警方接報進行... 詳情
陸琴:腳上雕花 匠心傳承揚州修腳刀
揚州可以稱得上中國最早的網紅城市,古人常借詩句讚美揚州,「煙花三月下揚州」,還有「春分十里揚州路」;「揚州炒飯」幾乎是大大小小各種餐館飯店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