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市生命科學聯合會議 商討業界發展創競爭力

[2019.08.18] 發表
圖為密市市長康寶麗(穿黃衣者) 和與會者合照。

【明報專訊】密西沙加市近期舉行了一次「生命科學聯合會議」,與會者包括來自省、市政要﹐和業界的代表。會議討論內容﹐包括如何發展這個行業﹐吸引人才﹐培養生態系統﹐為加拿大業界創造一個國際競爭的環境。

密市市長康寶麗(Bonnie Crombie) 在大會致詞時表示﹐生命科學行業是安省經濟的其中一大推動力。而密市的生命科學行業﹐位居加拿大第2位,因此「密西沙加在這些討論的中心。」

她說﹐密市生命科學行業的發展﹐讓本地經濟受惠。同時﹐密市生命科學業「具有國際聲譽」﹐「人們認識到在這裡﹐科研進展不但可以帶來醫學突破﹐而且科研成果可以商品化﹐進入市場。」

會議提及省、市合作﹐協調法規、政策和計劃﹐對於安省生命科學行業發展的好處。

資料稱﹐密市的生命科學行業﹐受到國際矚目。目前擁有380間相關企業﹐2.5萬名從業人員。多倫多大學密西沙加分校的研究﹐不但為行業提供發展基礎﹐同時也提供了商業、醫務保健和醫藥人才。

密市從2017年起開始舉辦這類政府、業界聯合會議。

更多都會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