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2000婦女上街 抗議警姦少女

[2019.08.18] 發表
在墨西哥東北新萊昂州首府蒙特雷,上周五有婦女參與「他們沒有保護我,他們強姦我」的抗議警察性侵集會。(路透社)
抗議警察強姦少女的墨西哥城示威者,上周五(16日)在示威活動期間破壞一個車站。(路透社)

墨西哥以婦女為主的2000人上周五(16日)晚在首都墨西哥城示威,抗議上半月發生兩宗警員強姦少女案件,爭取給予婦女更多保護和要求領袖們譴責針對婦女的暴行,其間有示威者破壞巴士站、砸痁絡p窗子及在二樓縱火,又在獨立紀念碑噴漆。8月3日,一名17歲少女指控被4名警員在警車內輪姦。

數日後,另一16歲少女控訴在博物館內遭一警員性侵。第二宗的涉案警員被捕,但首宗案的涉事警員只被停職,檢察官還指少女供詞「不一致」。(德國之聲)

更多國際要聞
英國留歐派議員正尋求跨黨派行動阻止首相約翰遜帶動國家無協議脫歐,最新方案是另組「團結政府」,但多人表明不支持臨時首相由在野工黨黨魁郝爾彬出任... 詳情
軍方與反對派簽署分享權力協議 蘇丹邁向文人統治
【明報專訊】蘇丹過渡軍事委員會,與反對派聯盟簽署權力分享協議,為將來舉行選舉及過渡至文人政府,鋪平道路。 雙方本月初簽訂「憲法宣言」初... 詳情
伊朗油輪「格雷斯一」號(Grace 1)自7月4日遭英國扣留了逾一個月,上周四縱獲直布羅陀放行,但昨天(17日)依然未能起錨離開,未知跟美國... 詳情
泰小儒艮吞食塑膠垃圾亡
今年4月獲漁民發現後成為泰國網民熱話、並取名瑪麗烏姆(Marium,意為「海洋女孩」)的一隻小儒艮(圖),昨日凌晨辭世,肇因是吞食太多塑膠垃... 詳情
美國阿拉斯加早前出現熱浪,三文魚聚居的庫克灣(Cook Inlet)以西流域,7月初錄得有紀錄以來最高溫,數以千計三文魚懷疑熱死,有科學家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