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節10年 為照顧有障礙兒子難工作

[2019.08.18] 發表

據認識餓斃韓婦(圖)的人士稱,她離鄉背井在韓國生活,取得幾張資歷證書,反映她勤奮上進渴望扎根安居,無奈命途多舛。

曾考獲多張證書 證勤奮上進

韓婦經中國、泰國,於2009年變節到韓國。她接受完審查,如一般脫北人士在政府「朝鮮離脫住民定居支援事務所」過了12周,其間努力學習適應韓國生活。脫北者同志會事務局長徐載平(譯音)道:「她既領有製作甜品資格證,又有電腦資格證,從取得兩、三份證書來看,是非常努力學習及希望努力賺錢、擁有強烈扎根安居意志的人。」

徐載平稱,婦人離開「朝鮮離脫住民定居支援事務所」9個月後,就找到做麵包的工作。及後,她與一名中國朝鮮族男子結婚,並跟在造船廠工作的丈夫去了慶尚南道統營市生活。惟因造船業不景氣,其夫失業後返回中國,她隨丈夫回中國生活了13個月,直至去年9月攜子回到首爾生活,今年1月正式離婚。她隨後在東大門市場做兼職維生,可是照顧兒子不方便,做了一兩個月就辭職,並且停用手機,從此跟朋輩也中斷了聯絡。

在這對母子的靈堂內,有脫北者稱韓婦生前曾找過統一部、區廳、洞事務所等求助,想找人託管其有障礙兒子。徐載平稱,韓婦兒子頻頻生病。

(KBS)

更多國際要聞
批澳總理目中無人 斐濟:中國更好
太平洋島國論壇上周五(16日)閉幕,澳洲最終未肯就氣候變化問題屈服,惹來眾島國鄰邦不滿。斐濟總理姆拜尼馬拉馬(圖)會後接受《衛報》澳洲版訪問... 詳情
朝鮮再譴責美韓軍演 指是戰爭預演
【明報專訊】朝鮮官方媒體再次批評韓國與美國舉行聯合軍演,指是針對朝鮮的戰爭預演。 《朝中社》的文章譴責軍演,指美韓正在進行的聯合軍演是... 詳情
克什米爾通訊逐漸恢復 學校明復課
【明報專訊】印度收回克什米爾的地區自治權後,繼續發生零星衝突,多人受傷,當地通訊正逐漸恢復。印度政府說,印控克什米爾地區部分區域,恢復固網電... 詳情
日本擬購美國F-35B戰機
【明報專訊】日本計劃向美國購買42架F-35B戰機(圖),將出雲級護衛艦航空母艦化。 防衛省看中的是美國洛歇馬丁製造的最新款F-35B...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