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白夜行」現代藝術展 300藝術家90展品供欣賞
莊德利指展覽創造重要藝文能量

[2019.08.19] 發表
多倫多市今年的第14屆「白夜行」現代藝術展定於10月5日晚7時開幕。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政府日前宣布,今年的第14屆「白夜行」(Nuit Blanche)現代藝術展定於10月5日晚7時開幕,將分別在士嘉堡和多市中心的約克堡這兩個展覽主展地﹐展出由逾300名來自海外和本地的藝術家創作的90件藝術展品。

除上述兩個展覽的主展地外,在多市政府門前的彌敦菲臘廣場上也將展出根據今年的主題「漸變體」(Continuum)創作的大型藝術品。

今年的「白夜行」現代藝術展引入了一個名叫Nuit Connect的新項目, 這是一個由多倫多大學士嘉堡分校和Doris McCarthy美術館合作創辦的住院導師計劃,旨在讓藝術家與大學和美術館就如何向多倫多的社區施加影響交流構想和經驗。市長莊德利指出,「白夜行」現代藝術展為多倫多創造了重要的藝術和文化能量,該展覽通過展出廣泛的現代藝術品,並向每個人開放,藉此慶祝多倫多的多元文化,並展示藝術家們的創造力。他鼓勵市內各地的多倫多居民積極參與該項活動。

副市長湯普森(Michael Thompson)說:「年復一年,『 白夜行』現代藝術展是一項取得巨大成功的活動。令我自豪的是,該活動去年首次將展覽地點擴大到士嘉堡後,在今年再度將展覽地點擴大至士嘉堡。」

安省旅遊、文化及體育廳廳長麥克勞德(Lisa MacLeod)說:「安省開放營商,並向更多的就業機會敞開大門,通過向多倫多的『 白夜行』現代藝術展投入經費撥款,我們的政府正在為旅遊業創造經濟效益投資。當我們制訂安省全新的旅遊戰略方案時,我們將繼續投資於諸如『白夜行』這樣的活動。」

更多都會新聞
大多區接連3宗槍擊案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怡陶碧谷Dixon Road夾基伯齡路(Kipling Avenue)昨(18)日下午發生槍擊案。一名年約廿歲的女子身中... 詳情
兩車猛撼釀一死 警控男司機醉駕
【明報專訊】2部汽車前(17)日在多倫多市近基爾街(Keele Street)的401公路西行線相撞﹐釀成一死。事件疑涉及有人醉駕。省警昨午... 詳情
20歲男途人被車撞倒重傷
【明報專訊】一名途人在士嘉堡麥高雲路(McCowan Road)夾芬治路(Finch Avenue)﹐被一部深色的四門房車撞倒。救護人員聞訊... 詳情
【明報專訊】密西沙加湖濱的大型房地產發展項目Port Credit西村(Port Credit West Village)﹐近期獲密市議會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