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英雙籍ISIS戰士准否來加
杜魯多支吾其詞 熙爾表明反對

[2019.08.20] 發表

【明報專訊】對於被指是伊斯蘭國(ISIS)戰士、擁有加拿大及英國雙重國籍的男子賴茨(Jack Letts)最近已被英國褫奪國籍後,他會否獲准到加拿大定居一事,總理杜魯多對此支吾以對,但聯邦保守黨領袖熙爾(Andrew Scheer)則表明立場,稱他不會幫助賴茨到加國,更直言他應被囚禁。

杜魯多周一在魁北克城(Quebec City)多次迴避記者追問加國回應賴茨被褫奪英國國籍一事,他只說,「以支持恐怖主義或參與恐怖主義為目標進行國際旅行是一種犯罪行為,這是我們將繼續盡一切努力在法律最大範圍內嘗試作出起訴的一種犯罪行為。這就是我們向加拿大人和任何牽涉其中的人發出的信息。」

熙爾也對這個問題發表意見,稱賴茨應該被囚禁。他更直言,他不會出手幫助賴茨到加拿大。

賴茨(Jack Letts)被英國媒體冠以「聖戰傑克」(Jihadi Jack)綽號,他在2014年18歲時前往敘利亞並進入ISIS控制的領土後,被關押在庫爾德監獄已兩年。

賴茨的父母約翰(John Letts)和萊恩(Sally Lane)在6月份因試圖匯款給兒子而被控資助恐怖主義罪名成立。該對來自英格蘭牛津的夫婦獲判緩刑12個月。約翰去年向多位加拿大國會議員發出信件,他在信中稱他的兒子並非恐怖分子,加拿大政府理應予以保護,至於該筆錢屬「蛇頭」費,他強調這是其子離開敘利亞的「唯一方法」。

更多加國新聞
涉醉駕撞3車釀一死3傷
【明報專訊】警方表示周日(18日)晚上在約克區烈治文山發生的奪命車禍,肇事司機被控醉酒駕駛6項罪名,一名44歲的烈市男司機遭對頭車撼撞枉死。... 詳情
20衛生督察巡查CNE食檔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共衛生局周一(19日)表示,已派出20名衛生督察加強巡查CNE會場內的食物攤檔,市民可放心盡情享用。 副首席醫療官... 詳情
【明報專訊】士嘉堡芬治東路夾麥高雲路交界深夜發生一宗嚴重交通意外,一名過路男子被撞重傷,警方現今呼籲目擊者提供消息。 警方周一(19日...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車局(TTC)等待維修的街車(streetcars)數目大幅上升﹐引起市民對街車質量的擔憂。 有媒體從TTC內部獲... 詳情
亞裔漢揮刀大鬧地鐵車廂
【明報專訊】一名亞裔男子在坐滿乘客的多倫多地鐵車廂內拔出大廚刀,高聲呼叫嚇壞車廂內其他乘客。警方到場前這名危險人物已逃逸,現呼籲公眾提供這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