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員「假勞」換「真勞」案 值日官:所呈鬥~好假

[2019.08.21] 發表
當日警署值日官馬國強(戴晴曦攝)

【明報專訊】當值警員在警署接到市值42.5萬元的勞力士失表後,先把真表放進自己腰包,再把劣質仿冒表呈交證物室,至失主致電警署後才歸還真表。警員事後辯稱以為自己遺失真表,倉卒下決定以仿冒表「暫時取代」。警員被控一項盜竊罪,昨在區域法院裁定表證成立。當日的警署值日官供稱,被告至警方高層查問事件後,才告知自己將假表代替真表呈交證物室,形容被告做法屬「偷龍轉鳳」。

警署警長馬國強昨供稱,他前年6月26日在長沙灣警署任值日官,被告周合駿(28歲)當日告訴他,有市民撿獲一隻勞力士手表,馬在放有手表的證物袋簽署後,茬Q告盡快交至證物室,形容該手表表面為黑色,比一般勞力士手表輕,質素「好差」。他又說,警察公共關係科同日雖曾來電查詢長沙灣足球場失表事件,但因該失表為藍色表面的勞力士手表,警署內的黑色表面手表亦如「朱義盛咁、好假」,故當時不認為屬同一事件的失物。

高層查問後 被告始透露掉包

馬國強又說,署理警司和署理總督察翌日就拾獲手表的事與他和被告開會,被告會後告訴他,當日接到的其實為藍色手表,被告把手表放進腰包後便繼續其他工作。當被告想交出手表時,發現手表不翼而飛,故用自己的黑色手表取代,「好驚無鬙髐u」,荌角ㄜn告知他人,馬感到震驚,遂向上級報告。

馬國強在盤問下稱,被告曾告知他,後來在腰包尋回涉事的藍色手表,故把該手表放入另一證物袋,並交回證物室。法官裁定被告表證成立,他將於今日決定是否出庭自辯。

【案件編號:DCCC768/18】

更多港聞
青衣南路變藍路 惹水炮車試色疑雲
【明報專訊】青衣南路一帶昨日路面發現藍色液體,一大段公路路面被染藍,延綿數公里,有不少車主在網上投訴,其車身及車輪被染藍,難以清洗。有網民認... 詳情
【明報專訊】屯門公路發生致命交通意外,一名中年司機昨早駕駛貨櫃車拖架於屯門公路行駛時,懷疑身體病發感不適,貨櫃車失事撞欄後停下。司機昏迷一度...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粵記者影港記大頭 惹不滿質疑
【明報專訊】噚日警方記者會發生小插曲,話說有本地記者發現坐鰜嵿々@名紅衣女子不斷影其他記者大頭照,並上載微信,引起行家高度關注,紛紛追問佢點... 詳情
【Emily】70年代遊戲 中西區「捐山窿」公園周日啟用
【明報專訊】中西區區節重點項目「捐山窿」公園星期日(25日)啟用,其實呢個係1970年代好受小朋友歡迎鼢赮瑐C戲,曾見於當年葵涌石籬h,中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