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泵強制貼反碳稅貼紙 違者撤罰款改發警告信

[2019.08.22] 發表
省府取消原定向油站營運者不在加油泵上貼上聯邦碳稅貼紙的相關罰款。

【明報專訊】安省進步保守黨政府原計劃要求省內各地的加油站的營運者在加油泵上貼上有關聯邦碳稅的貼紙,並針對沒有遵守上述規定的加油站處以每天高達5,000元至1萬元的巨額罰款。

但因為面臨來自省內各地加油站的強烈反對,以及加拿大公民自由聯會發起的法律挑戰,省府已放棄了上述懲罰加油站東主的計劃。

安省政府的一名官員透露:「沒有人將因為沒有貼上有關聯邦碳稅的貼紙而被處以1萬元的罰款,違反者將只會收到書面警告。」

安省能源廳長里克福德(Greg Rickford)辦公室的回應更加審慎,里克福德的助理說:「汽油零售商沒有貼上有關聯邦碳稅的貼紙,可能收到書面警告,或因為違反安省法律而被檢控。」

安省進步保守黨政府早在今年春季發表的財政預算案中指出,省內各地的加油站將被要求在加油泵上貼上有關聯邦碳稅的貼紙,就聯邦政府徵收碳稅而引發的開支向司機們發出警告。

上述貼紙的內容顯示,聯邦政府徵收碳稅,導致普通汽油的價格每公升上漲4.4仙。

如果加油站的東主沒有遵守省府的上述規定,將被處以每天高達500元至1,000元的罰款。至於未能遵守上述規定的企業,則將被處以每天高達5,000元至1萬元的巨額罰款。

汽油營銷者聯會代表了全省各地的加油站,該聯會曾批評省府採用高壓手段,並對上述貼紙的內容帶有黨派色彩表達了憂慮。

加拿大公民自由聯會的行政總監布賴恩特(Michael Bryant)指出,該聯會現正計劃就省府的上述做法發起法律挑戰,他說:「強迫任何人士給政黨站隊是濫用政府的權力。」

更多要聞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