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忿被投訴 速遞員持菜刀追斬客戶

[2019.08.25] 發表
身材較高大的陶先生緊捉司某雙手以自保。(影片截圖)

【明報專訊】上海普陀區的速遞員司某不滿被投訴擅自放包裹到自提櫃而非送貨上門,竟當街持刀追斬客戶,致對方輕傷二級。

司某已在周四(22日)被普陀區檢察院,以涉嫌故意殺人罪提起公訴。

案發今年5月20日,司某在未經客戶陶先生同意的情況下,擅自將速遞包裹放入自提櫃,沒有送至陶先生家中。

由於此情況已非第一次發生,陶先生遂以電話、短信等方式多次找司某理論,並向司某所在速遞公司投訴。

當晚陶先生應約來到屋苑門口與司某當面理論,未料甫一碰面就被司某手持菜刀斬向頭部、頸部。陶先生負傷逃走,司某則一直緊追。

過程中,陶先生曾經有拿起附近一間車房旁的「雪糕筒」試圖阻擋,可惜仍難敵司某的菜刀,結果再次被斬傷。

司某到案後向警方解釋,一方面是被客戶責罵和投訴而心生怨恨,另一方面則因公司要求道歉,故相約陶先生見面。

司某又指,他身材矮小,此前與陶先生的理論時感覺到對方言辭激烈,遂見面前有喝酒壯膽,且在路邊的五金舖買了一把菜刀防身。

但檢察官認為,司某是不顧陶先生的生命,具有殺人的主觀故意,故此以涉嫌故意殺人罪提起公訴。

結合閉路電視畫面、證人證言,司某當時主要斬向陶先生的頭頸部,由於陶先生身材較高,司某身材較矮,故司某顯然是針對陶先生的頭頸部落刀。

此外,司某在陶先生逃跑、阻擋的情況下依然沒有停手,將陶先生阻擋被斬用的「雪糕筒」亦斬爛,從一處行兇後又緊追不捨到另一處行兇。司某窮追不捨,並非僅是嚇唬對方,而是拼盡全力進行追趕陶先生。

更多中國新聞
雲南公安破跨省拐嬰團伙 救出8幼兒拘30人
【明報專訊】雲南昆明鐵路公安局經9個月調查,搗破一個橫跨廣東、廣西、山東,以及雲南四省的販賣嬰幼兒組織,救出8名嬰幼兒,拘捕30名疑犯。該組... 詳情
劫殺的士司機取300元 浙江4男潛逃17年落網
【明報專訊】浙江金華4名男子17年前,劫殺一名的士司機。眾人事後潛逃多年,行蹤不明。惟近日浙江及貴州警方收到線報,最終將涉案4人捉拿歸案,並... 詳情
中國首隻複製警犬 通過警隊考核
【明報專訊】中國首隻複製警犬「昆勛」經訓練後,順利通過考核,於周四(22日)正式加入警隊。「昆勛」是一隻雌性狼青系昆明犬,具有良好「血統」,... 詳情
【明報專訊】河南鄭州一名李姓女子,上周二與兩歲女兒在屋苑樓下玩耍,被一個從天而降的牛奶樽砸中左手,「當時整個手都腫了」。事後李女找不到肇事者... 詳情
哪吒電影熱映 4地爭搶故里
近日,電影《哪吒之魔童降世》熱映,「哪吒」形象讓觀眾印象深刻,一些城市乘勢宣傳自己的哪吒文化,至少有4地宣稱是哪吒的故里,當地政府官網都發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