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努欽:中美元首「貿易以外」仍是朋友

[2019.08.26] 發表
中美貿易戰升級之際,美國總統特朗普拋出「習近平是敵人論」,引起譁然。

【明報專訊】中美貿易戰升級之際,美國總統特朗普拋出「習近平是敵人論」,引起譁然。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接受美媒訪問時為此降溫,稱特朗普只在貿易問題上與習近平為敵,在其他領域關係良好。

在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提高對華關稅稅率幾天,梅努欽(Steven Terner Mnuchin)跟隨赴法國出席G7峰會。綜合彭博社和霍士新聞報道,他闡釋美國貿易政策時表示,特朗普和習近平雖然在貿易方面已成為「敵人」,但在其他領域關係良好。

他說,「習主席仍是他的朋友。 但在金融和貿易問題上,我們已經變成敵人,我們沒有取得進展」。

姆努欽還表示,他仍在「某種程度」上期望中國能夠和美國達成全面的貿易協議。

此外,特朗普出席七國集團領導人會議時,被問及是否對中美貿易衝突升級有第二個想法時,回應稱「當然會,他做每件事都會反思」。

這番說話引起外界猜測特朗普是否後悔提高對華關稅。白宮隨後澄清,特朗普沒有對提高關稅感到遺憾,唯一的遺憾是沒有把關稅提得更高。姆努欽也對該問題進行了澄清。梅努欽指,特朗普「在這個問題上一如既往地堅定」。

他補充道,與中國進行「自由、公平和互惠貿易是總統的一個主要目標,他將盡一切努力實現這一目標。這包括計劃對中國的制裁,以及處理中國的報複行動的意願」。

另外,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庫德洛(Lawrence Kudlow)堅稱,美國和中國的談判還在進行中。

庫德洛面對CNN的採訪時說,「中國和美方之間的對話仍在繼續,談判仍在繼續」,「美方將繼續計劃在9月接待來訪的中國官員」。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2015年5月,美國逮捕並指控天津大學教授張浩「串謀經濟間諜活動」。時隔四年,此案將於9月10日在美開庭。26日,據《環球時報》... 詳情
國際運動公司中國工廠四分一閒置 內地品牌檢便宜
【明報專訊】據製造業高層稱,全球運動服裝品牌Nike等國際品牌,在中國的工廠產可能有四分之一處於閒置狀態。然而,內地品牌例如特步(圖)卻因此... 詳情
福建限購 居民憑身分證買豬肉
【明報專訊】受非洲豬瘟疫情影響,中國豬價持續上升,已經突破歷史高點每公斤21元(人民幣,下同),本月21日全國農產品批發市場豬肉平均價格達到... 詳情
自去年8月於遼寧發現首例非洲豬瘟,至今年4月疫情迅速蔓延全國31個省市自治區。雖然近月疫情發生勢頭得到控制,但報道指出,在作為「養豬大國」的... 詳情
【明報專訊】中信集團原黨委委員、執行董事趙景文涉「擅自改變出國考察行程、借機公款旅遊」被開除黨籍。 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通報表示,因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