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首席經濟師警告
全球經濟前景愈趨黯淡

[2019.08.26] 發表
IMF首席經濟師Gita Gopinath表示,全球經濟前景愈來愈黯淡。

【明報專訊】國際貨幣基金(IMF)首席經濟師Gita Gopinath表示,全球經濟前景愈來愈黯淡。

Gopinath在接受CNBC訪問時表示:「隨荇伅〞滷徽鴃A很難再發現經濟中的亮點。我們仍在期望全球經濟能夠轉強,但我必須承認,目前很難看到經濟轉強的[象。」全球經濟除美國以外,都已出現走弱的趨勢。德國製造業正在萎縮。中國上季經濟成長錄得27年來最慢的速度。

美中貿易戰持續使得全球經濟繼續放緩。中國上周五宣布對750億美國進口貨加徵關稅,包括汽車產品。特朗普總統火上加油,命令美國公司撤離中國大陸。

Gopinath表示:「全球經濟成長已萎靡不振,我們將之形容為脆弱。目前有許多全球經濟下行的風險。其中我們最關切的一種風險就是貿易戰。貿易戰最新的發展令我們憂慮全球經濟今後將會出現什麼樣的結果。」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