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電影「八個女人一台戲」
木蘭國際電影節加拿大首映

[2019.08.27] 發表
巫菀菁(右一)與木蘭國際電影節藝術總監沈瑋(中)及市務總監許諾(左一)在電影放映前合照。

【明報專訊】香港經貿處支持木蘭國際電影節放映香港電影。

香港駐多倫多經濟貿易辦事處(香港經貿處)支持由著名香港導演關錦鵬執導的香港電影「八個女人一台戲」,日前在多倫多舉行的第二屆木蘭國際電影節作加拿大首映。

香港經貿處處長巫菀菁在「八個女人一台戲」放映前致詞,向觀眾介紹香港蓬勃的電影業及在電影製作方面的成就。巫菀菁表示:「香港電影的發展至今已逾一個世紀,而香港是亞洲首屈一指的電影製作中心。過去10年,香港電影和業界人才共獲得500多個國際獎項。」

巫菀菁又指,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香港特區政府)一直致力推動電影業的長遠及穩健發展。她表示:「香港特區行政長官在2018年施政報告中宣布為『電影發展基金』注資10億港元,以提升及推動港產片製作,及培育電影業人才。」

「八個女人一台戲」全片在香港拍攝,講述兩個女主角-分別是一位丈夫去世後重返舞台的花旦與一位首次踏足舞台的電影明星之間隱藏的緊張關係。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