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窒息風險 Contigo兒童水瓶回收

[2019.08.28] 發表
圖片顯示如何判斷是否水瓶在回收範圍。

【明報專訊】可再用水瓶及保溫瓶生產商Contigo在加拿大回收近16萬個兒童用水瓶,原因是該款水瓶的瓶口會脫落,可引致兒童窒息。

Contigo生產各種水瓶,但僅Contigo Kids Cleanable水瓶涉及是次回收。以矽膠造成的瓶口在使用過程中會脫落,若不慎吞下可致窒息。

根據加拿大衛生部發布的新聞稿指,儘管暫時未有人因有關瓶口脫落而受傷,但在美國卻收到149宗瓶口脫落的報告,而在加國就有30宗,建議消費者立即停止使用該款水瓶並向涉事公司要求更換。

Contigo表示,公司「出於謹慎目的自願回收該款瓶蓋」,而按照該公司網站上發布指示,涉及回收的瓶子是帶有黑色瓶口蓋和黑色瓶口底座,頂部漸變成清晰的顏色,消費者可按指示進行測試,若發現瓶口容易脫落,可向該公司要求更換。

有關水瓶是於去年4月至今年6月在加拿大、美國和墨西哥出售,是次回收影響該3個國家。該等水瓶以單獨形式以及2至3個套裝形式出售,有3款尺碼,分別是13盎司、14盎司和20盎司。

該款可清洗水瓶在美國售出570萬個,而加國和墨西哥亦分別銷售15.7萬和2.9萬個。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如果你不喜歡雪花飄飄的冬天﹐那麼請盡快享用即將過去的夏天﹐因為加拿大「農民曆」(Farmers' Almanac)預測﹐這個冬天... 詳情
多市港口區運河機動架橋失靈一月修復難重用無期
【明報專訊】多市湖濱區連接港口區、位於櫻桃街Keating運河上的一座機動架橋已失靈近一個月,還未有修復的[象,市長莊德利周二(27日)表示... 詳情
桑德斯聘任合約延長一年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政委員會發出聲明,延長警察總長桑德斯的僱傭合約一年。 警察總長桑德斯的合約現今到2021年4月到期,合約獲得延長一... 詳情
【明報專訊】約克區警方周二(27日)表示,周一(26日)發生在新市一間民宅內的傷人案,涉及到入屋行劫案,而男戶主遭歹徒刺傷,警方現已拘捕4名... 詳情
查疑人狂吠犬撲前 警員開槍擊斃惡狗
【明報專訊】皮爾區警員周二(27日)清晨開槍擊斃一頭帶有敵意的狗隻。 警方於周二清晨5時15分接報,警員去到賓頓市Williams P...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