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教育局裁300職位 校長教師校工社工無倖免

[2019.08.29] 發表
開學在即卻傳大多區裁減教職員消息。(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還有不到一周便開學,多倫多公校教育局(TDSB)發表報告,因省府削資導致今年要裁減近300個全職職位。教育局要在今年預算中裁減4680萬元的開支,裁減的工作職位當中包括了校長、教師、校工和支援職工。

另外,大多區各個教育局相繼因為省府削支,裁減至少600個工作職位。在多市公校教育局率先傳出要裁員之後,包括皮爾區、杜蘭區、荷頓區和咸美頓區等各個公校教育局,都因為同樣理由,要削減預算經費,合共要削減592個工作職位,當中包括至少400名小學教師。連帶多倫多在內,大多區內教育局將會流失900份職位。

教育廳長萊斯(Stephen Lecce)周三(28日)強調,人員裁減都是透過自然流失進行。

多倫多公校教育局發布長達42頁的報告,其中包括重點有:

•全面的取消所第1班到第8班的IB課程。而高中學生將要開始支付IB課程費,不過該費用具體是多少尚未知。此外,高中IB課程教師也遭到裁員。

•ESL教師裁員

•增加國際學生的學費。

•減少學校心理醫生和社會工作者。

•減少52名清潔工。

這些更改將立即生效。該報告將在28日提交給多倫多區公校教育局教委在會議上討論 。

多倫多公校教育局表示,為新學年做好準備許多工作已經被消除。對住在遠離專科學校的學生,教育局也決定減少有資格獲得TTC代幣補貼的學生人數。該報告還提到課外活動的費用增加。

多倫多區公校教育局教委的最終目標,是從預算中削減4680萬元以平衡預算。當被問及教委為平衡預算,而需要削減開支時,省長道格福特曾表示過,不會導致人員流失。然而,教師工會以及政府反對黨都表示事實並非如此。據估計,由於這些砍資,全省將面臨多達3,500個教學工作崗位被消減。

教育廳長萊斯周三在省議會大樓面前舉行記者招待會,再一次宣布對數學課程額外撥款。他表示在首年,投進5500萬元的資金,並且最終在4年期間內總共分發2億元的資助。

更多要聞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