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部擬與澳洲合作 打破中國稀土壟斷

[2019.08.29] 發表

【明報專訊】中美貿易戰愈演愈烈之際,美國國防部希望與澳洲合作,打破中國在全球稀土供應的壟斷,建立稀土生產線滿足美國及盟友所需。

主管採購的美國助理國防部長洛德(Ellen Lord)表示,稀土如何加工是最具挑戰的問題。

洛德表示,十分關注稀土產業鏈是否脆弱,特別是對手控制稀土供應鏈的時候。他指出,如何讓稀土生產線運作十分重要,中國經常在全世界其他地方挖掘稀土,然後把稀土運回中國加工生產。

美國地質勘探局指,美國前年進口的80%稀土來自中國,中國稀土生產量佔全世界生產量的81%。

稀土是一種礦產資源,是手機和其他尖端武器等產品的重要原料,可用於製造戰機引擎、嶼P、導彈防禦系統及夜視鏡等。

更多中國要聞
博爾頓提醒烏克蘭警惕「中國不公平貿易行為」
【明報專訊】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John Bolton)說,他在訪問基輔期間與烏克蘭官員討論了美國對「中國不公平貿易行為」的擔憂。據路透... 詳情
中國再拒美艦到訪  專家:經濟摩擦影響軍事互信
中美近來關係緊張,美艦再在南海巡弋。美軍第七艦隊稱,美國一艘導彈驅逐艦昨日駛入南沙永暑礁和美濟礁12海里水域,這是美艦今年第5次駛入中國島礁... 詳情
面對香港的亂局,隨荋趕盛答韺擱n和8•31這一敏感日期的來臨,似乎進入一個新階段。在政府堅拒進一步妥協下,北京要求止暴制亂的調門日漸聲高,港... 詳情
被稱為「大殺器」 射程1.4萬公里
【明報專訊】臨近中國建國70周年國慶閱兵,新加坡媒體《聯合早報》28日報道指,被稱為「大殺器」的東風-41型洲際彈道導彈或會在當日首次亮相。... 詳情
【明報專訊】浙江海事局周一(26日)發布稱27至29日東海舉行實彈訓練。台國防部稱,有關解放軍相關軍事行動均已掌握。這是美國批准對台灣出售F...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