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灣公司1億美金 售出Lord & Taylor
時尚租賃連鎖店Le Tote接收品牌店面

[2019.08.29] 發表
HBC將以1億美元的價格,將Lord & Taylor部門售予Le Tote。

【明報專訊】加國最老牌百貨零售集團哈德遜海灣公司(Hudson's Bay Company,HBC)已與時尚租賃連鎖店Le Tote達成一項交易,HBC將以1億美元的價格將Lord & Taylor部門售予Le Tote。

根據交易條件,Le Tote將接收Lord & Taylor品牌名稱並控制其旗下38間豪華百貨店,包括衣服及其他物件庫存。HBC則仍保留Lord & Taylor所有店面房地產控制權。

Lord & Taylor去年營收達14億元,但未能為HBC帶來利潤,故HBC將之售予Le Tote。Le Tote的業務是向租賃其衣服及飾件的女性收取月費。HBC目前正在為其未來奮戰,抵抗被收購。

彭博社零售業分析師Abigail Gilmartin表示,為了轉虧為盈,HBC在2017年出售了Lord & Taylor的紐約旗艦店予辦公室共享空間公司WeWork,作價8.5億元。周三出售Lord & Taylor整個連鎖店的決定亦是此一轉虧為盈策略略的一部份。

Gilmartin表示:「HBC計劃轉為私營化,這樣做可以較容易進行激進改革,以轉虧為盈。HBC自己的百貨店及Off Fifth百貨店業務不振已有一段時間。將Lord & Taylor賣給Le Tote可以使HBC專注於核心業務。」

HBC並未完全退出Lord & Taylor業務,它還將保留一小部份的股權。HBC及Le Tote均同意,3年後將再檢討所有Lord & Taylor百貨店的營運情形如何,及HBC是否可購回若干店面。

HBC行政總裁福克斯(Helena Foulkes)在一份新聞稿中表示:「我們很高興與Le Tote達成一項協議,為Lord & Taylor創造一個新模式,結合時尚租賃及傳統零售。」

Le Tote表示,它計劃繼續聘用大部份已在Lord & Taylor工作的人員。

HBC股價周三在多倫多證交所升0.59%,收10.22加元。

更多經濟要聞
Forever 21傳擬申請破產
【明報專訊】根據知情人士透露,由於現金減少及轉虧為盈計劃失敗,Forever 21正在準備申請破產。 知情人士表示,Forever 2... 詳情
特斯拉加州開賣保險
【明報專訊】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Tesla)周三宣布,它正在向加州的客戶提供特斯拉保險(Tesla Insurance)服務。 特斯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