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利安恐增至三級颶風直撲佛州
州長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2019.08.29] 發表
多利安吹襲波多黎各前,民眾爭相搶購電油及物資防風。(美聯社)

【明報專訊】熱帶風暴多利安(Dorian)28日下午穿越加勒比區時轉強為一級颶風,而在27日晚宣布進入緊急狀態的波多黎各,料將不會受到直接打擊。

多利安在美屬維京群島登陸,預測當地降雨量為4至6吋,有些地方多達10吋。據報美屬維京群島、英屬維京群島、波多黎各的維艾克斯島(Vieques)和庫勒布拉島(Culebra)有停電和洪水報告。但庫勒布拉島的官員說,只有一個社區停電。

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網(CBS News)報道,預測多利安向佛州大西洋沿岸移動時將會逐漸轉強為三級風暴,在美國登陸。國家颶風中心(NHC)說,截至28日下午5時,多利安的持續風力為時速75哩,它的中心位於美屬維京群島之一的聖湯馬士島東北45哩,並以時速14哩向西北移動。熱帶風暴從中心向外延伸的風力達到時速80哩。佛州州長德桑提斯(Ron DeSantis)28日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他鼓勵居民儲備7天的用品,包括水、食物和藥品。預計風暴將於本周末抵達佛州海岸。多利安在過去一天改變途徑向東移動,這對波多黎各來說是個好消息,但對美國東岸來說是個不好的現象。

風暴轉移是因為它的環流相當混亂,而且在環流東面的大對流爆發(雷暴群),使得風暴系統不平衡,並把風暴中心拉向東方。國家氣象局說,多利安正逐漸遠離東北加勒比海,預計將成為西大西洋一個危險颶風。聯邦急難管理局(FEMA)說,該局對多利安的防禦工作,比兩年前應付前颶風瑪莉亞(Maria)時好。聯邦政府先前已調派3000人到波多黎各應急,如今再調派多500人

特朗普總統已批准波多黎各的緊急狀態聲明,讓聯邦協助當地預防風災。

德桑提斯敦促佛州居民為暴雨來臨前做好準備,隨著暴風迫近佛州海岸,氣象學家預計,當地幾個地區在本周末將降下6至8吋雨水。當多利安靠近波多黎各時,幾家航空公司取消了聖胡安馬林國際機場(Luis Munoz Marin International Airport)幾十班航班。機場官員28日推文說,52班啟程和50班前來的航班被取消。

更多國際要聞
美關員查手機  見反美網帖拒入境
美國哈佛大學一名巴勒斯坦裔新生上周五(23日)飛抵波士頓洛根國際機場後,被入境部門人員帶走盤問和搜查手機與電腦數小時,最後因他的朋友在社交網... 詳情
除了美國,目前澳洲、新西蘭及加拿大等國家的海關,均有權在邊境搜查旅客的電子裝置。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衛局去年搜查最少3萬部電子裝置,較2015年... 詳情
澳洲設大學工作組  防外國干預
澳洲政府昨日(28日)宣布與大學合作成立工作小組,協助保障敏感議題研究、網絡防禦和自由言論,當中包括國安人員,被視為對抗中國滲透大學校園之舉... 詳情
衛星拍船廠新照片揭 朝鮮或研製彈道導彈潛艇
【綜合報道】有美國智庫指,朝鮮可能正在研製新的導彈潛艇。美國戰略及國際研究中心根據周一拍攝的最新衛星圖片,發現朝鮮新浦南造船廠有新的碼頭及建... 詳情
印尼士兵開槍擊斃6示威者
印尼巴布亞省德亞伊(Deiyai)地區周三(28日)再有民眾示威,其後演變成衝突,有牧師稱保安部隊擊斃6名嘗試闖入當地政府辦公室的示威者。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