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美軍機繞台挑釁同日闖南海

[2019.08.30] 發表
B52轟炸機
MC130 特種作戰運輸機
RC135偵察機

【明報專訊】美國繼28日派出艦隻駛入南海後,29日再出動三架軍機分別從日本、關島基地出發,飛越台灣海峽及南海。中美軍方亦在言辭上交鋒,中方批評美國舉動無視「國際法」,要求立即停止挑釁行為,而美國防長埃斯珀則在周三反批中國蓄意破壞區域穩定,且在價值觀、行為上與多數國家不同。

追蹤飛機動向的Twitter帳號「Aircraft Spots」周四發布消息,美國空軍一架MC130特種作戰運輸機,上午從沖繩嘉手納基地起飛,由北至南飛過台灣海峽,再向東面飛去;一架B52H美軍轟炸機從關島安德森空軍基地出發,通過台灣與菲律賓之間的巴士海峽,飛往南海;另有一架RC135偵察機在台灣的南面來回飛行。

台灣國防部證實當天上午偵查到美國MC130J特種作戰運輸機,沿台海中線由北向南飛行,強調台方全程掌握,期間並未發現異常,台軍戰機亦有升空伴飛。

中國南部戰區發言人李華敏表示,美艦當時未經中國允許擅闖南沙島礁及鄰近海域,解放軍依法全程監視及驅逐。中方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捍幫禤a主權安全、南方和平穩定。他警告美方立即停止有關舉動,以免引發不測事件。

更多中國要聞
10·1國慶天安門閱兵  規模空前
【明報專訊】國務院新聞辦公室昨日在北京舉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活動發布會。閱兵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軍委聯合參謀部作戰局副局長蔡志... 詳情
10月1日慶祝國慶將舉行10萬群眾巡遊活動,北京宣傳部長杜飛進表示,巡遊群眾涵蓋各行各業、各族各界,既包括工人、農民、教師、學生、醫生、公務... 詳情
「國家榮譽稱號」28人選 董建華在列
中宣部常務副部長王曉暉在國新辦新聞發布會上介紹國慶活動時表示,以中共中央、全國人大常委會、國務院、全國政協、中央軍委名義,北京天安門廣場將舉... 詳情
北京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林克慶昨日在北京說,做好新中國成立70周年慶祝活動籌備和服務保障工作,是北京市的光榮使命。在籌備和服務保障過程中,北... 詳情
今天,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與來訪的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共同出席在水立方舉行的2019年籃球世界盃開幕式,隨後,國家副主席王岐山將赴廣東陪同杜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