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禁焚林墾地60天 盼紓亞馬遜火情

[2019.08.30] 發表

為應對亞馬遜大火,巴西總統博索納羅昨簽署禁令,下令禁止焚林墾地60天。

博索納羅因應對亞馬遜大火不力備受國內外壓力,有森林專家周三(28日)更撰文警告,由於滯後效應,當地火勢未來數星期可能會再加劇,呼籲當局緊急採取措施減少損失。

專家警告火勢未見頂

今年亞馬遜地區已發生約8萬宗火災,較去年同期升幅達77%,單在今年8月首26天被焚猁澈B林面積達1114.8平方公里,相當於香港的陸地面積。巴西森林專家阿塞韋多(Tasso Azevedo)在巴西報章《環球報》(O Globo)撰文指災情尚未見頂。

他指農民通常在伐林闢地後會丟空數星期,等斬下的林木植被較乾燥時再放火清除,現時陷入火海的部分是在今年4至6月被剷平,由於7至8月被夷平的樹林急增,他估計將有更多人為火災出現。

阿塞韋多呼籲政府應緊急採取行動,包括阻止在原住民地區和受保護地區的伐林活動,取締在亞馬遜地區刻意焚珒邞L,直至10月底旱季結束。

博索納羅周三在巴西利亞與智利總統皮涅拉會面後表示,巴西將與委內瑞拉以外的南美國家,9月6日在哥倫比亞萊蒂西亞舉行會議,商討共同政策保護亞馬遜雨林。

(路透社/衛報)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朝鮮傳媒報道,第十四屆最高人民會議第二次會議,昨日在平壤舉行,會上通過修憲案,進一步鞏固領袖金正恩的統治。 最高人民會議常... 詳情
日本全球臨H首例人工角膜移植成功 病人視力恢復
【綜合報道】日本成功締造全球首例的誘導多能幹細胞(iPS)人工眼角膜移植案例, 因「角膜上皮幹細胞疲弊症」而失明的女病人經過移植後,目前沒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