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接連出現疑吸電子煙致肺病亡個案

[2019.09.07] 發表

美國接連有人疑因吸食電子煙而患上嚴重肺病死亡,全國至今最少3宗。當局周三(4日)指死者生前曾在合法藥房購入含大麻的電子煙,吸食後出現肺病症狀。目前美國有逾200人感染神秘肺病,成因未明,但所有病例都曾吸食電子煙,有衛生部門檢驗後懷疑與醋酸鹽維他命E有關。

俄勒岡州公共衛生部官員托馬斯(Ann Thomas)指死者是一名中年人,7月逝世,住院期間需要一直戴上呼吸機,病情惡化得非常快。她未有透露涉事產品品牌,並指這是當局所知州內唯一疑與電子煙有關的患病甚至死亡個案。目前該州的藥房可合法出售娛樂用大麻予21歲或以上成年人,但產品必須通過國家認可的實驗室測試。印第安納州昨日亦宣布有人相信因使用電子煙死亡

美國自6月出現215宗疑與電子煙有關的肺病個案,其中伊利諾伊州上月通報首宗死亡個案,部分患者曾以電子煙吸入大麻的活性成分四氫大麻酚(THC)。(BBC/CNN)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