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場記者直播清場遇襲 轟10米外警無行動

[2019.09.08] 發表
「立場新聞」記者陳裕匡遇襲後上下唇爆裂流血,一隻門牙有輕微鬆動。(受訪者提供)
曾持刀及鐵通揮舞並斬傷人的紅衣漢更衣後送院,他頭及手受傷,未有被警方拘捕。(蔡方山攝)

【明報專訊】油麻地一帶前日深夜聚集大批反修例示威者,網媒「立場新聞」記者在果欄附近直播警方清場時遇襲,他稱當時身處警方防線約10米外,但警方未有上前了解或拘捕施襲者。

記協對警不執法表憤慨

立場新聞在facebook發聲明,強烈譴責針對記者的襲擊,亦對警方當場目睹罪行發生而無任何行動表示非常遺憾。記協強烈譴責針對記者的襲擊行為,並對警方目睹罪行發生而不執法表示憤慨。本報昨向警方查詢,至截稿前未有回應。

立場新聞男記者陳裕匡昨凌晨零時許在果欄一帶直播警方清場,他當時距離警方防線約10米,此時一名中年漢走近,陳立即表明記者身分,並打算訪問,中年漢卻揮拳打中陳左臉,逞兇後即離開。陳中拳後倒下,由一對情侶扶起,他嘴角及手受傷流血,事後到廣華醫院治理。

中年漢斬人 送院沒被捕

另外,前晚近11時,一名穿紅衫的59歲中年漢在新填地街及奶路臣街交界揮菜刀及鐵通,有路人被斬傷,中年漢的42歲女友制止他時亦受傷。一批市民追截中年漢,又向他擲垃圾桶、雨傘等,追至廣東道1033號一幢唐樓,發現2樓一個單位外有血[,遂破壞大門,一把疑涉案菜刀則遺留大廈後巷。事後中年漢臉及手受傷,其女友則眼及手受傷,同被送往廣華醫院治理。警方將案暫列襲擊致造成實際身體傷害,未有人被捕。

昨零時許,一輛平治房車沿碧街行駛期間疑衝向人群,被示威者以磚頭、長傘等擊狳挾﹛B擋風玻璃及側鏡。平治其後駛至窩打老道67D號對開被一輛客貨車截停,客貨車司機與50歲陳姓平治司機及乘客下車理論,其後報警。平治內遺下磚頭。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灣仔茤苳T級火一死兩危 鄰居搭繵k生:知道危險,博
【明報專訊】灣仔一幢住宅大廈昨早發生三級火,造成1死7傷,至昨晚仍有兩名男傷者危殆。起火單位為一個茤苤A現場冒出大量濃煙,消防疏散逾百人,有... 詳情
特稿:將藍隧道鋼筋組件 未過拉力測試退貨 涉禮頓德士達 屢有前科
【明報專訊】預計2021年完工的將軍澳-藍田隧道(下稱將藍隧道)工程,今年初有鋼筋及螺絲帽組件樣本的拉力測試不合格,永久延伸值較合約要求超標... 詳情
【明報專訊】涉事供應商德士達在多項基建工程中均有鋼筋及螺絲帽被驗出不合格,當中有多宗工程的承建商都是由禮頓或其有份的聯營公司。本報向土拓署查... 詳情
輪椅翁浮屍身綁4磚 警檢遺書
【明報專訊】北角海濱公園對開海面昨早8時發現一具浮屍,消防到場將之撈起,發現其身上綁有一個以黑色膠袋包住的膠籃,籃內有4塊磚頭。警方到場調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