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擊案多涉黑幫仇殺 居民裝先進系統保安全

[2019.09.08] 發表

【明報專訊】雖然烈治文山近期也頻繁發生槍擊案件﹐不過曾經擔任過萬錦、烈治文、旺市華商會會長的梁萬邦(圖)認為﹐這些槍擊案多是黑道上的互相仇殺﹐對於市民生活的影響有限。他覺得﹐社區和市民﹐採取迅速發展的新保安技術﹐也可更好地自我防範。

他表示﹐烈治文山、萬錦等大多區城市﹐過往治安情況比多倫多好。但是今年夏天以來﹐槍擊案也是時有可聞。

不過他說﹐這些槍擊案﹐多數是鎖定目標進行﹐很多情況發生在黑夜。對於普通人的生活﹐商界的生意﹐影響並不大。他個人感覺﹐生活在多倫多﹐還是相當安全﹐沒有什麼需要顧慮的地方。

對於如何預防犯罪、改善治安。現時比較多的說法是﹕引導年輕人、為他們創造出路﹐從根本上杜絕黑幫來源﹔減少從美國走私進入加拿大的槍支﹔以及在多倫多禁止持有手槍等。

不過梁萬邦說﹐這些舉措雖然可以治本﹐但都需要較長的時間才能見效。他覺得利用現代科技﹐則可以較快地為社區和個人提供一些幫助。

比如﹐雖然商家現在都有治安攝錄機﹐但有的不夠光亮﹐攝像也不是很清晰。他說﹐現時這些技術和產品都已經不昂貴﹐可以加以改善﹐並24小時運作。如果光亮足夠﹐圖像也清晰﹐不但方便警察辦案﹐也可以起到對於犯罪分子的阻嚇作用。

他說﹐有的商家顧慮到個人隱私的問題。其實﹐一般人被收入鏡頭﹐可能永遠也沒有被當局翻看的機會﹐只有犯事者才會進入警方的視線。

此外﹐梁表示﹐現在一些市民﹐在自己家中安裝了保安攝錄系統。這是一種新型護家科技。只要有人在一定範圍內活動﹐燈光就會打開、而攝錄系統就會啟動。同樣﹐如果一般人經過即便被攝入鏡頭﹐也沒有什麼好擔心的﹐但在防止爆竊等罪案方面﹐應有作用。

更多要聞二
教育廳長矢口學校工潮可免 工會發罷工警告
【明報專訊】學校開學一周後,教職工與省府的勞資關係仍未安定下來。面對道格福特政府的教育削資,安省教育廳長萊斯(Stephen Lecce)對... 詳情
與家人多番遭辱罵網上攻擊 環境部長求派特遣隊保護
【明報專訊】聯邦環境及氣候變化部長麥克納(Catherine McKenna),由於受到的恐嚇威脅更加頻繁,為了確保家人的安全她要求保安特遣... 詳情
省府修例准市鎮裝雷達攝影機
【明報專訊】安省交通廳擬就《公路交通法》(Highway Traffic Act)進行修訂,從而允許省內各地的城鎮在街道的時速低於每小時80... 詳情
萬錦市府聯手警方打擊「民宿」
【明報專訊】對於在萬錦市已禁止民宿,但市內仍然有Airbnb一類的民宿出現,萬錦市長薛家平表示,市府方面會在警方的配合下堅決取締,以保護居民... 詳情
伍鳳儀競選辦開幕爭連任
爭取連任的小企業及出口促進閣部長、萬錦-康山選區自由黨國會議員候選人伍鳳儀(Mary Ng)的競選辦公室周六(7日)開幕,圖為伍鳳儀(中,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