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丙肝患者達890萬人

[2019.09.08] 發表
內地丙型肝炎問題嚴重。

【明報專訊】世界壎芠梒(WHO)近日一份研究報告顯示,全球以中國的丙型肝炎問題最為嚴重,患病人口佔890萬人,佔全國人口0.6%。當中每年有逾半患者因此病患上肝癌死亡,情況為人關注。

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發布的最新數據顯示,今年6月錄得逾2.14萬宗丙型肝炎的新增病例,當中有14宗死亡個案。去年有21.93多萬宗新病例,較2010年多出至少43%。聯合國毒品和犯罪問題辦公室指出,中國近年吸食安非他命的人數不斷增多,導致新感染人數如滾雪球般增長,共用針筒吸毒的行為成為傳播丙型肝炎的途徑。

《英國醫學期刊》2017年曾發表研究,指出四川省一處山區的彝族人擁有高比例的吸毒患者,由於他們正好位於一條主要的毒品販運路線上,以致當地患有丙型肝炎的人口幾乎是全國平均水平的5倍。

WHO報告亦提及,丙型肝炎在中國成為流行病的另一個原因,是「醫療注射未經消毒,為未必要的因素導致」。官方電視台今年5月曾報道,中國東部江蘇省有69名透析患者感染,主要是因為設備不潔和醫院工作人員所致。

此外,中國丙型肝炎患者的醫療配套不足,有非牟利的美國倡議組織指出,中國全國感染者中,僅3.5%患者獲得治療。雖然最新的抗病毒治療方法可治癒90%的病例,但許多患者無法負擔藥物,特別是在農村地區。

中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於前年批准3種新的丙型肝炎藥物,但它們不屬於中國的基本醫療保險支付範圍,意味患者需自費。

更多中國新聞
王全璋兒上學4天再失學
【明報專訊】中國709大搜捕維權律師王全璋因「顛覆國家政權罪」,正在山東臨沂監獄服刑。王全璋妻子李文足上周五(6日)在社交網站表示,在警方施... 詳情
模仿網片自製爆谷 少女遭燒傷後不治
【明報專訊】日前,山東棗莊兩名女孩周哲和小雨在家中模仿網紅短片教學,用鋁罐自製爆谷,期間不慎點燃高濃度酒精引發爆炸。其中周哲全身燒傷面積達9... 詳情
河南馬戲團老虎發狂逃出籠 警以麻醉藥擒獲
【明報專訊】河南省原陽縣一個馬戲團有老虎前晚(6日)逃脫,當局大為緊張,除了通過廣播、微信群通知民眾注意安全、不要外出,並展開追捕行動,至昨... 詳情
中國郵政推無人投遞車 掃碼取件
無人駕駛、自主識別投遞路線,給客戶打電話發短信,還能主動避讓行人識別紅綠燈。經過10天的試運行,由中國郵政自主研發的智能無人投遞車近日率先在... 詳情
順德新樂園中秋開業 料年迎客2000萬
【明報專訊】位於佛山順德的「歡樂海岸PLUS」將於9月13日中秋節試營業。作為布局大灣區的重要一環,該項目總規劃佔地3.36平方公里,設有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