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與大陸互相信賴 郭台銘「作參選準備」

[2019.09.08] 發表

【明報專訊】台灣首富郭台銘,7月在明年台灣總統大選國民黨初選中敗給高雄市長韓國瑜後,一直傳出有意脫黨參選。郭台銘昨日在台北與日本傳媒會面時表達強烈參選意願,並稱自己能與大陸相互信賴。

《產經新聞》和日本時事通信社報道,郭台銘與日媒會面談及大選時稱「持續朝參選方向準備」,表達強烈參選意願。郭台銘(圓圖)指出,大陸與台灣是「兩個獨立的政治實體」,而陸方相信他不會走「台獨」路線,可以互相信賴。他還以鴻海併購日本夏普、與日企商業往來頻繁為例說自己是「知日派」。

非政黨推薦候選人須在下周二(17日)前作出申請。網媒《上報》報道,郭台銘近日透過國民黨籍前立委周守訓及親藍營的友人,拉攏國民黨立委參選人,並提出不需公開表態、站台等條件。《聯合晚報》報道,郭台銘聯繫友善的國民黨立委,盼選舉時私下合作,公開場合不出惡言,當選後共組執政聯盟。

中央社引述國民黨黨務人士指出,黨紀如同「虎頭鍘」,只要郭台銘宣布獨立參選就立即「開鍘」,若有立委參選人違紀輔選、助選,只要有證據一律「殺無赦」。郭的幕僚、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未有正面回應此事,僅稱若有立委參選人需要,郭願意站台。至於有傳郭台銘今日會退回國民黨榮譽黨員狀,蔡沁瑜否認。

更多中國新聞
金門縣衛生局長酒後施暴
【明報專訊】金門地檢署8日表示,金門縣衛生局長王漢志對急診室醫師施暴,地檢署已分案並指揮轄區縣警察局金湖分局前往蒐證及查訪,追查有無涉犯刑法... 詳情
台中廟會 深夜放煙火嚇醒數萬人
【明報專訊】台中豐原一間宮廟6、7日舉行廟會活動,不料慶典太過熱鬧,連續兩夜施放鞭炮以及高空煙火,引發擾民聲浪,神岡、潭子居民一夜難眠。 ... 詳情
疑疲勞駕駛 機車雙載男女撞邊坡摔山溝雙亡
【明報專訊】高雄市旗山區發生的一起機車雙載男女疑疲勞駕駛等,撞邊坡並摔落約15公尺深山溝車禍,兩人送醫後都因傷重死亡,警方8日持續依機車車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