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答問度身設計 解決都市人亞健康 智能茶飲}泡機 1分鐘養生

[2019.09.09] 發表
Lify行政總監及聯合創辦人李明心(圖)稱,市場已有許多茶飲產品,公司希望推出養生產品,針對都市人常見的健康問題。(黃志東攝)

【明報專訊】都市人生活緊張同時追求健康,初創企業Lify研發出一套智能茶飲平台,參考二十四節氣理念的「不時不食」,茶飲針對都市人常出現的頭痛等亞健康狀態,配合手機應用程式及茶飲}泡機,既有個人化的茶飲推薦,}泡茶飲只需1分鐘之內,方便日常工作忙碌的港人。

明報記者 蕭嘉聰

Lify行政總監及聯合創辦人李明心(Mazing)指出,最初與妹妹李港慧(Connie)創立公司是為客人提供設計顧問服務,例如設計膠囊咖啡機、單車等,又曾經舉辦多個「wellness(養生)」相關的活動,如日落瑜伽,希望將該理念延伸至Lify平台,飲品容易接觸到各個用家,甚至適用於不同國籍人士,從中可將生活、設計及科技組成的生態圈,帶入都市人的日常生活。

Lify的茶飲共有3個系列,包括中式功能茶、西式養生系列以及花果茶,預定各系列有6種口味,現階段共推出13款茶飲,明年再推5款。Mazing解釋,不同食材}泡方式、分量都不一樣,例如傳統花旗參茶,就需焗泡半小時以上;1公升水只要小量羅漢果就可煲成羅漢果水。Lify理念是方便都市人,只要加入茶餅及水,再按一按鈕,1分鐘內就可享受到一杯茶飲。

養生程式明年推

購入Lify後,用家可透過WiFi連結應用程式,首先回答30條問題,有助程式了解其生活方式、飲食習慣等,亦會問及用家的養生目標和身體狀G,例如是否懷孕或是食物敏感,以協助程式設計更合適的養生計劃,相關功能將於明年初推出。

另外,程式可控制茶飲的溫度以及濃度,用家可根據口味自行選擇。Mazing指出,市場已有許多茶飲產品,公司希望針對都市人常見的健康問題,像是睡眠質素欠佳、容易疲倦、精神緊張等,將「治未病」的概念推廣至用家,透過早上、午後一杯特定茶飲,實踐養生概念。因此,應用程式內設有一些養生食譜,讓用家分享至社群。

Mazing說,首階段Lify平台將以B2B業務為主,例如是酒店、發展商等,令品牌形象更強。以酒店為例,Lify可在套房、餐飲以至是蛋糕店提供}泡機,相信消費者留意到產品,亦會有興趣購入,料於今年11月就會推廣至消費者層面。她相信,除了自用之外,相信有養生要求的人群,以及送禮亦非常合適,未來更希望加入人臉識別功能,更精準地為用家推薦茶飲。公司有兩個組合可供選擇,一是}泡機及56個茶餅,建議售價為3000元,或是}泡機及180個茶餅,建議售價為6000元,可在應用程式內購買,公司提供港澳地區送貨服務,另外亦在洽談分銷商。

Mazing表示,今年參與在美國舉行的消費電子展(CES)時,留意到當地的需要與現有的茶飲不太一樣,更喜歡較強烈的味道,例如薑味等,現有的茶飲選擇針對普遍人群為主。

}泡機內地製 茶餅港產

現時}泡機在內地生產,不過99%可生物降解的茶餅就在香港生產,Mazing指出,有別於一般的咖啡膠囊,公司專利茶餅的生產線已模塊化,在港生產更方便監督其水準。

公司共投入約600萬元研發Lify平台,Mazing透露,至今年底將會完成Pre-A輪融資,款項會用作推出及生產Lify}泡機,投資者包括工業界人士及創投基金,當明年可售出1萬部}泡機,屆時公司就可達至收支平衡。

更多港聞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專訊】港鐵太子站8.31晚上發生警民衝突,連日薑@直有傳言話當晚有人畀警察「打死」,警方、醫管局同消防處都澄清話並無其事。市民持續前往... 詳情
【Emily】警犬瀨PooPoo  被質疑無病假
【明報專訊】近日警方不時會帶同警犬到示威現場執勤,但因為現場不時施放催淚彈,以及警犬曾經不斷吠叫,引起市民質疑虐待動物。日前大埔墟港鐵站警民... 詳情
【明報專訊】記者近日鬘靮簡{場除鱄措巀筏以胡椒噴霧、催淚彈等攻擊,仲要面對撐警者指控係「假記者」。話說近日有新聞片段鶻腔答怳孜′y傳,質疑... 詳情
【Emily】昃臣上「發夢gear」
【明報專訊】19世紀銀行家湯馬士•昃臣(Thomas Jackson)因多次帶領匯豐銀行跨過危機,令銀行「重回正軌」,故獲豎立銅像紀念,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