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旅遊項目虧損97萬元 省府審計斥沒充分研究
京士頓燈光秀蝕足3年將叫停

[2019.09.09] 發表
Skywood Eco Adventure估計每年可收入15萬元。但過去3年中的虧損近40萬元。

【明報專訊】省府屬下旅遊機構「聖羅倫斯公園委員會」(St. Lawrence Parks Commission)經營的2個旅遊項目﹐發生嚴重虧損﹐3年損失97萬元。

該會經營的2個項目﹐一個是冬季主題的燈光秀Lumina Borealis﹔另一個是叢林繩索遊Skywood Eco Adventure。該委員會從2016年開始運營。

省府總審計師辦公室的一項內部審計發現﹐這2個旅遊項目「嚴重和長期虧損」﹐認為委員會在推出這2個項目前﹐沒有進行充分的可行性研究。「新的景點未能達到原來的盈利目標﹐未來可能繼續虧損。」

審計報告於2018年6月呈交旅遊廳。當時正值省府出現新、舊政權交接。報告內容至最近才被披露。

「聖羅倫斯公園委員會」負責安省東部的公園和旅遊景點﹐涵蓋範圍從京士頓市至魁北克邊界。

審計報告發現﹐委員會在簽署合約過程中﹐違反數項原則﹐包括透明、公平和價格的競爭力。

其中﹐燈光秀Lumina Borealis設在京士頓。過去3個冬天中﹐每個冬天舉行大約6星期。委員會估計每年可獲利60萬元。但過去3個冬天的虧損分別是﹕28萬元、31萬元和9.9萬元。

該項目的建設資金達230萬元﹐遠超過原來估計的90萬元。開張時花費9,000元招待費﹐達旅遊廳批准金額4倍。

委員會新上任的行政總裁表示﹐他們今年將停止這個項目。

Skywood Eco Adventure估計每年可收入15萬元。但過去3年中的虧損分別是﹕11.6萬元 、11.8萬元和15.8萬元。今年預計虧損持續。但該委員會目前還未對該項目的未來做出任何決定。

此外﹐省府的審計師還發現該委員會於2014年進行的網頁開發招標﹐「嚴重違反省府公平競爭規定。」最後勝出的公司﹐於截止期過期10天之後才遞交標書。獨立評估機構同時發現﹐就他們面臨的任務而言﹐該公司沒有相關經驗和營運範圍。」

更多加國新聞
多市警隊委託第三方 研新武器取代電擊槍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隊正委託第三方獨立機構在未來2個月探討警方能否使用其他武器﹐取代現有的電擊槍(Taser)、眩暈槍(stun gun)等... 詳情
401公路西行線近里斯利街4車連撞 老婦不治10人傷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401公路西行線近里斯利街(Leslie Street)上周六(7日)發生4車連環相撞﹐一名86歲女子在意外中重傷﹐送院... 詳情
賓頓再爆槍擊 2人中彈受傷
【明報專訊】皮爾區賓頓市再發生槍擊案﹐位於堅尼地南路(Kennedy Road South)夾士刁東路(Steeles Avenue Eas... 詳情
【明報專訊】一間電子產品回收公司在賓頓市及密西沙加市多處地區﹐擺放回收箱﹐讓市民更方便地回收小型電子產品﹐如手提電話、充電器、耳機、平板電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