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謝配台北賽摘金

[2019.09.09] 發表
謝影雪(左)伙鄧俊文(右)稱霸台北賽,時隔9個月再於世巡賽登頂。(受訪者提供)

港隊「左手配」鄧俊文/謝影雪苦等9個月,昨於中華台北羽毛球公開賽勇奪混雙金牌。謝影雪今年4月傷癒復出,二人從頭開始尋回狀態,拍檔鄧俊文形容奪標意義非凡,但未達復出前最佳狀態,阿雪則期望下周中國賽乘勇再挫強手。

肩負港隊今站最後希望的鄧謝配,昨日於決賽以世界第10身分,硬撼世界第6的韓國隊組合,僅花38分鐘便以局數21:18、21:10奠勝,時隔9個月重奪世巡賽冠軍,亦是二人在奧運積分開始計算後首冠。

阿雪去年因肩傷停練,俊文一度換拍檔以保持狀態,直至今年4月才故劍重逢。二人早前於世界賽8強止步,無緣連續兩屆奪牌,今站連退兩隊排名較高的組合,俊文嘆道:「現在是奧運年,每站都有強手,能擊敗兩隊排名高的對手,特別難得,但我們仍要時間重返最佳水平。」

更多體育
卡斯奪歐巡第14冠
42歲的英格蘭名將卡斯(圖,美聯社)昨日在德國漢堡的綠鷹高爾夫球場後來居上,以一桿優勢贏得歐洲公開賽,奪走個人職業生涯的第14個歐巡賽冠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