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瞞收富豪淫媒捐款 MIT高層辭職

[2019.09.09] 發表

美國麻省理工(MIT)上周六(7日)表示,該校的媒體實驗室(Media Lab)主任伊藤穰一(圖)已辭職。美國傳媒上周揭發他試圖隱瞞收受涉嫌性販賣的美國富商愛潑斯坦的捐款,校方表示已展開內部調查及另找律師行調查事件。

雜誌《紐約客》上周五刊文揭露媒體實驗室接受愛潑斯坦捐款,而媒體實驗室更試圖隱瞞兩者關係。報道又指伊藤承認他管理的投資基金及實驗室,分別再獲愛潑斯坦基金捐款120萬美元(約936萬港元)及52.5萬美元(約409.5萬港元);愛潑斯坦另外為實驗室從其他富商籌募750萬美元(5850萬港元)。校長賴夫(Rafael Reif)上月表示,會檢視一筆來自愛潑斯坦管理的基金所捐出的80萬美元(約624萬港元)款項的收取程序。伊藤早前道歉,稱會籌募跟愛潑斯坦捐款同等金額,資助幫助性販賣受害人的組織。愛潑斯坦上月因涉未成年少女性販賣被拘留,其間自殺身亡。

賴夫前天在公開信稱伊藤已辭去媒體實驗室主管和教授職務,指報道指控嚴重,將委託知名律師行調查事件。伊藤是日本著名IT專家,2011年擔任主任。他也會辭去《紐約時報》董事職位。(路透社)

更多國際要聞
約翰遜擬焦土策略脫歐
英國國會上周通過阻止無協議脫歐法案,英女王預料周一正式簽署成法律,不過首相約翰遜政府閣員昨重申,不會向歐盟尋求延期,會研究如何「詮釋」法律。... 詳情
因為不滿首相約翰遜將21名倒戈的保守黨員逐出黨以及處理脫歐的手法,英國就業及退休保障大臣盧綺婷(Amber Rudd)上周六(7日)宣布辭職... 詳情
韓貨輪在美翻覆 4人失蹤
韓國現代集團旗下物流企業「現代Glovis」一艘載有4000輛汽車的貨輪在美國東岸翻覆,已有20名船員獲救,有4人下落不明,失蹤者皆為韓國籍... 詳情
英國樂團首爾開唱 主唱踩韓國旗惹眾怒
已出道17年的英國搖滾樂團「1975樂團」,日前到韓國首爾奧林匹克公園,舉辦演唱會,吸引了大批粉絲,演唱會後唱馬修希利(Matthew He... 詳情
華爾街銅牛被砸 右角留裂口
美國紐約曼哈頓地標華爾街銅牛(Charging Bull)上周六(7日)遭人用硬物損壞,牛角留下裂口,疑犯已被警方逮捕,暫未知犯案動機。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