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銅牛被砸 右角留裂口

[2019.09.09] 發表
曼哈頓地標華爾街銅牛前天遭一名男子用硬物猛打。(網上圖片)
牛角留下裂口。

美國紐約曼哈頓地標華爾街銅牛(Charging Bull)上周六(7日)遭人用硬物損壞,牛角留下裂口,疑犯已被警方逮捕,暫未知犯案動機。

案發當地時間上周六中午12時半,來自得州的42歲男子瓦爾萊克(Tevon Varlack)手持一個貌似結他的大型金屬物件多次搞打銅牛的右角,留下多道劃痕,並造成一個長數厘米的裂口。目擊者稱,瓦爾萊克邊敲打銅牛邊用粗口罵美國總統特朗普。警方很快到場拘捕他,並以刑事行為不檢、非法持械、擾亂社會治安的罪名起訴。

華爾街銅牛1989年安放在曼哈頓金融區華爾街附近,很快成為紐約地標。由於象徵「牛市」,雕塑成為美國金融市場「吉祥物」。雕塑過去也曾遭破壞,2008年及2017年曾有人向銅牛潑藍漆。

(紐約郵報/紐約每日新聞)

更多國際要聞
蘇格蘭夫妻15年生10兒子 全家喜迎首名女娃
蘇格蘭39歲的亞歷克西斯·布雷特(Alexis Brett)和44歲的丈夫大衛(David Brett)創下英國紀錄,15年內生下10個男孩... 詳情
挪威過去幾天,有數十隻狗神秘死亡,獸醫已排除已排族沙門氏菌和鼠害等常見死亡因素,但至今仍未找到確切死因。 挪威食品安全局表示,多達40... 詳情
前南卡州長角逐共和黨總統候選人
前美國南卡羅來納州州長桑福德(Mark Sanford)昨天宣布,他要角逐2020年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投入黨內初選的桑福德也成為第3位挑戰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