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造肉」月餅推出 網民:肉餡仿真度高難以分辨

[2019.09.10] 發表
有網民指「人造肉」月餅內肉餡仿真度高。

【明報專訊】中秋將至,市民都會食月餅應節。除有傳統的雙黃蓮蓉月餅外,江蘇、浙江等地傳統會食鮮肉月餅。惟受非洲豬瘟疫情影響,豬肉供應大減且價格一直飆升。

為解決豬肉量少價貴問題,有商家近日就推出「人造肉」月餅,立即成為網上熱話。

內地首個「人造肉」月餅於上周五(6日)預售,售價88元人民幣。

有網民搶先試食後表示,月餅是仿制舊式鮮肉月餅,材料以大豆蛋白和豌豆蛋白為主,以味道接近真肉、少油低脂肪、零膽固醇為賣點。月餅內肉餡仿真度高,且有類似脂肪的油脂流出,在未提前說明的情況下難以分辨。

有網民直言,與真肉相比,「人造肉」的味道相對單調,質感、纖維不足,從口感上已可判斷並非豬、牛、雞、魚等肉類。雖然有人難以接受,但有部分試食者認為口感不錯,味道與市面上的素食火腿腸相似。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重慶3名初中女生周日(8日)突然從一屋苑的18樓墮下身亡,遺體摔落在1樓的遮擋平台上。警方至今仍未公布相關情況和肇事原因。有知情... 詳情
【明報專訊】浙江警方早前在偵辦一宗涉黑涉惡案件時,發現寧波一名20多歲的年輕媽媽竟將一對出生不到半個月的雙胞胎兒子以6.5萬元(人民幣,下同... 詳情
馬英九撐場 韓粉噓下台
【明報專訊】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前天在新北市三重區舉辦造勢晚會,但馬英九致辭卻遭多次打斷,最後還被中止發言請下台。馬英九辦公室9日對此表示... 詳情
一般被視為泛藍媒體的《聯合報》9日發布最新總統選情調查顯示,在藍綠對決的情況下,代表綠營出戰的蔡英文支持度高達44%,完勝藍營韓國瑜的33%...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媒體報道稱,據透露,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從7月底至9月歷經一個多月的反復思考後,預定在9月13日宣布退出國民黨。在中秋連假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