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茜」重創關東 逾7000人滯機場

[2019.09.10] 發表

強颱風「法茜」周一(9日)登陸日本千葉市附近地區,除了為關東地區帶來破紀錄強風暴雨,有建築物受損、交通受阻,更有逾93萬住所電力中斷。風暴除了造成2死61傷外,也衝擊兩大機場交通,一度有近7000名旅客滯留成田機場。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道,「法茜」周一清晨登陸,千葉市錄得當地破紀錄的每小時207公里陣風。NHK指風暴造成山泥傾瀉,有橋樑被}牷A有93萬間住宅電力中斷,到上午11時半,東電輸配電區域中仍有85.88萬個單位停電。

一名約50歲女士倒臥東京都世田谷區大原一處路面,其後證實不治,NHK稱附近有閉路電視片段顯示她疑遭強風吹至撞向建築物。昨日當地交通亦大受影響,羽田機場國內及國際線分別有104個及3個航班取消;成田機場最少138個航班取消,截至昨午3時有約6800人滯留。由於高速巴士及鐵道都停駛,所以要進出機場只能靠私家車或的士。

風災同時影響工廠運作,其中日產汽車在神奈川縣橫須賀市負責組裝汽車、橫濱市神奈川區生產引擎的工廠昨日停運;Sony位於千葉縣木更津市的工廠亦從上午起停止運作。

(中央社/路透社)

更多國際要聞
英國牛津大學一項研究指出,吃得愈多雞肉,人們患上惡性黑色素瘤、前列腺癌和非霍奇金氏淋巴瘤風險也可能增加。不過研究只是指出兩者關連性,未有深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