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歲婦過路遭泥頭車輾斃
議員促改善地盤交通安全

[2019.09.12] 發表
圖為本周二奪命車禍現場。

【明報專訊】本周二(10日)在多市北約克社區,又有一位過馬路的行人被車撞死之後,3位市議員呼籲市府立即採取行動,改善所有主要建築工地周圍的行人安全。

周二上午10時在央街近艾靈頓路(Eglinton Ave.)的Eskine Ave.路口,一位54歲女士在橫過馬路時,被一輛從央街轉入Eskine Ave.的泥頭車壓死。

市議員科爾(Mike Colle)、羅賓遜(Jaye Robinson)和馬特洛(Josh Matlow)於昨(11)日晚一致表示,需要採取措施保障行人的安全。科爾要求附近的工地停工一段時間,直到當地的道路對行人安全為止。

「這是自1月份以來,我所在選區第二次發生建築卡車造成的死亡。現在是在央街/艾靈頓路地區暫停發展的時候了。這一地區正在被重型施工車輛所淹沒,我們需要暫停。」

他說,市議會必須解決共管柏文大廈開發,尤其是Eglinton Crosstown輕軌線建設引起的令人難以置信的愈來愈多的交通安全問題。

為此科爾要求市議會採取以下五項措施:在城市批准開發計劃之前,為主要建築工地制定交通和行人安全計劃;立即為所有重型建築卡車司機提供「安全城市」駕駛培訓;在所有主要建築項目的現場僱用全職人員作人行道警衛,並由開發商支付這些警衛;從Castlefield Avenue到Kay Gardiner Beltline的央街所有十字路口,安排全職過馬路看護人員,並由地產開發商支付工作人員的費用;立即實施Yonge-Eglinton地區的施工交通安全管理計劃。

多市警隊交通組警長加德納(Ron Gardner)表示,調查人員正在繼續呼籲證人與警方聯繫。

「目前尚未提出任何控罪,但仍在調查中。」

警方尚未公布女死者的姓名。加德納說,泥頭車司機在撞死人死後受到極大驚嚇,被送往醫院接受治療。

更多都會新聞
多市湖濱智能社區方案 專家組批「太過抽象」
【明報專訊】多倫多東端湖濱區擬建大型「智能城區」計劃遭遇挫折﹐一個由各界專家組成的諮詢小組幾乎否決了「智能城區」的初步建設方案。 去年... 詳情
男子中警電擊槍死亡 SIU插手查
【明報專訊】皮爾區密西沙加市前(10)日晚上發生家暴案件,警方趕到現場後,用電擊槍制服一名滋事男子,中槍男子身體出現異常反應,送院後不治,安... 詳情
56歲婦醫院檢查遭性侵 拘43歲男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西一間醫院內發生性侵犯案件,一名56歲的婦人在院內接受檢查時,報稱遭到性侵犯。 警方表示,受害人報稱,在8月29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