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典附近旅遊點山火 受制地形撲救困難

[2019.09.16] 發表
首都雅典附近的旅遊勝地發生森林大火。(歐新社)

希臘官員表示,首都雅典附近的旅遊勝地發生森林大火,周日(15日)有超過160名消防員奮力滅火。《法新社》報道,消防部門表示,雅典西方約60公里處的海濱度假勝地Loutraki的一座山上,靠近山頂的地區爆發森林大火,消防員試圖設下一個滅火範圍,但受制於地形崎嶇而難以施行。

希臘官方的雅典通訊社(ANA)指出,有4架消防飛機和6架直升機協助滅火,且由於該地區缺乏道路,2隊消防員必須搭乘超級美洲獅直升機到山上滅火。這場森林大火在周六爆發,當局已從當地一修道院疏散50人,並強調其他有人居住的地區沒有危險。

另外,希臘札金索斯島(Zakynthos)周日也突然發生森林大火,官員已下令疏散該島南部2個村莊,大約120名遊客也被轉移到安全地區。希臘消防部門周日說,在過去的24小時,他們已接獲了近80個火災通報。

(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約翰遜霸王硬脫歐引發震盪
英國首相約翰遜矢言要兌現2016年脫歐公投的結果,即使沒有脫歐協議也要帶領英國在10月底如期脫歐。他為此不惜強行把英國國會延長休會,使議員無... 詳情
根據英國政府上周公布的「黃?行動」(Operation Yellowhammer)文件,在最惡劣的硬脫歐情?下,英國將在一夜之間切斷與歐盟的... 詳情
智慧洗手間測臭味 有望進軍東南亞
近年智慧城市一詞成為熱門話題,很多人會即時想起智慧燈柱,其實洗手間也可以是智慧城市的一部分,可以科學化和數據化管理。現時大部分洗手間尚未應用... 詳情
美國加州參議院13日通過一項創全國首例的法案,規定加州境內所有公立大學,自2023年起,都應提供墮胎藥給大學生。該法案將在州長紐森(Gavi... 詳情
英國藥品與保健產品管理局(Medicines and Healthcare products Regulatory Agency,MHR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