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成員投票支持工會行動
安省5.5萬學校職工 月底可罷工恐致關校

[2019.09.17] 發表
學生上課可能會受到工潮影響。(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代表安省5.5萬名學校支援職工的加拿大公共僱員工會(CUPE)昨(16)日宣布,工會成員已在今年8月底至本月15日期間舉行了罷工投票,其中93%支持工會採取罷工行動。上述罷工投票的結果使安省5.5萬名學校支援職工將在本月30日起處於合法罷工的地位,倘若進行罷工,將可導致關校。

代表安省5.5萬名學校支援職工的安省公共僱員工會與省府的集體合約談判在本月初宣告破裂,工會隨即向安省勞工廳申請了「不調停報告」(No Board Report),意味著工潮爆發的倒計時已經啟動,在勞工廳發出「不調停報告」的17天之後﹐勞資雙方均可採取罷工或關門的行動。

投票及支持罷工比例破紀錄

而在今年8月底至本月15日期間,分散在省內各地的5.5萬名學校支援職工舉行了罷工投票,投票結果顯示,支持工會採取罷工行動的比例高達93%,無論是投票人數還是支持罷工的比例均打破了歷史紀錄。

CUPE安省談判小組的主席沃爾頓(Laura Walton)說:「安省在本學年的返校情況與去年截然不同,安省的家庭、學生和教育工作者均受到安省進步保守黨政府大刀闊斧削減教育經費的傷害。」

她又說:「我們對於採取工業行動的計劃是關於為學生進行抗爭,以及保護在省內各地的支援職工提供的服務。」

月底前勞資仍有兩天談判

儘管上述罷工投票的結果使安省5.5萬名學校支援職工將在本月30日起處於合法罷工的地位,但工會與安省政府以及教委委員會聯會的談判仍將繼續開展,因為在本月17日和18日仍安排了兩天的談判。

對此,沃爾頓說:「我們將繼續竭盡所能來避免工潮的爆發。」但她同時表示:「CUPE的支援職工已經做好準備,捍衛他們提供的服務,這些服務是安省學生和家庭所依賴的。」

安省學校教育局工會委員會(OSBCU)曾在今年8月向安省各地的學生家長們發出了一封公開信,羅列了5.5萬名學校支援職工正醞釀罷工的理由,並尋求家長們的理解和支持。

更多要聞一
私家車迎頭猛撞泥頭車 疑酒駕司機恐斷雙腳殘廢
【明報專訊】士嘉堡冰梨路(亨延活路南)昨(16日)上午10時發生涉及泥頭車嚴重車禍,重傷青年司機或斷雙腳,下半生要坐輪椅。 昨晨10時... 詳情
中印被點名或借助僑社試圖影響加國聯邦大選
【明報專訊】加拿大廣播公司(CBC)引述多個曾聽取有關活動通報的消息來源透露,中國和印度政府可能與加國僑民社區合作,試圖影響即將舉行的聯邦大... 詳情
綠黨發表大選政綱 目標迎戰「環境危機」
【明報專訊】經長期努力、今年大選中人氣上升的綠黨﹐昨(16)日發表政綱。政綱的主目標是迎戰「環境危機」﹕到2030年﹐加拿大全面使用再生能源... 詳情
卞聶爾獲邀參加黨領辯論 保守黨新民主黨即時反對
【明報專訊】加拿大人民黨黨領卞聶爾(Maxime Bernier)獲邀參加下月兩場聯邦黨領官方電視辯論,但保守黨和新民主黨已即時對有關決定表... 詳情
杜魯多承諾連任將實施 加強課前課後託兒服務
【明報專訊】聯邦大選競選活動進入第2周,自由黨黨魁杜魯多昨(16)日在安省基秦拿表示,若能連任自由黨政府將會幫助多達25萬名公立學校學童享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