鴉片類藥上癮風險 面臨超2600宗訴訟
止痛藥奧施康定製造商 普渡申破產保護

[2019.09.17] 發表
止痛藥奧施康定製造商普渡面臨超2600宗訴訟,指控其助長鴉片類藥物的風險。

【明報專訊】鴉片類(Opioid)止痛藥導致的上癮風險,令醫藥界面臨大量訴訟。美國的鴉片類止痛藥物奧施康定(OxyContin)的生產商普渡製藥(Purdue Pharma),已向紐約州懷特普萊恩斯(White Plains)的聯邦破產法院申請破產保護,尋求重組。普渡製藥正面臨超過2600宗訴訟,指控其助長鴉片類藥物的風險。普渡製藥表示,已跟美國24個州和5個美屬地區,以及2000多個市、縣等原告的首席律師,達成解決訴訟的初步協議。

不過另有20多個州仍未答應,甚至反對和解協議,意味圍繞1999年至2017年造成近40萬人喪生的醫療訴訟仍然持續。

訴訟指控普渡製藥及其控股的薩克勒(Sackler)家族,積極推銷處方止痛藥奧施康定,並在該藥物的上癮和過量風險問題,誤導醫生和服用者。普渡製藥50多年前於紐約成立,在1990年代推出奧施康定,令普渡成為最知名的止痛藥品牌之一,也使該公司在其後的鴉片類藥物危機中成為眾矢之的。

普渡製藥及薩克勒家族一直承受著解決訴訟的巨大財務壓力。目前藥廠已說服部分州政府,以及代表數千地方政府的律師簽署協議。據普渡製藥估計,該協議價值約100億美元,其中包括薩克勒家族提供的30億至45億美元,以及捐贈正在開發的成癮治療藥物。普渡將作為一個為原告利益設立的信託繼續營運。

更多經濟要聞
價格適中助中國消費者升級
中國市場青睞iPhone 11 美消費者喜iPhone 11 Pro 【明報專訊】天風國際證券(TF International Se... 詳情
匯豐調升優步 Lyft評級
【明報專訊】匯豐銀行(HSBC)周一將優步(Uber)和Lyft的評級,從「持有」上調至「吸納」,認為優步有32%的上漲空間,Lyft有近3...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