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哈尼聯大期間拒會特朗普

[2019.09.17] 發表
魯哈尼曾明確表示,與特朗普會面不是為了拍照,而是為了達成實質成果。(美聯社)

【明報專訊】伊朗外交部發言人穆薩維(Abbas Mousavi)昨天表示,伊朗沒打算讓總統魯哈尼(Hassan Rouhani)於即將召開的聯合國大會期間與美國總統特朗普會晤。

穆薩維在國營電視台播出的談話中表示:「我們沒有這場會面的計劃,我也不認為這樣的事會在紐約發生。」白宮昨天表示,特朗普下周仍有可能於聯合國大會期間與魯哈尼會面,即使華府指控德黑蘭當局是周末沙特阿拉伯石油設施遭無人機襲擊的幕後黑手。

穆薩維又說:「誠如我們之前所說,如果美國人回到聯合全面行動方案(JCPOA)且停止他們的經濟恐怖主義行徑,他們就可以回到聯合委員會和談判。」

他指的是JCPOA架構內的一個委員會。通稱「伊朗核子協議」的JCPOA於2015年簽署,伊朗承諾抑制其核子計劃,換取解除若干制裁。

路透社報道,伊朗支持的胡塞武裝(Houthi)宣稱犯下14日沙特石油設施遇襲事件後,美國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葛蘭姆(Lindsey Graham)表示,現在是美國「對伊朗煉油廠發動攻擊」的時候,這番言論遭穆薩維斥為「語無倫次」。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短期內不會到訪朝鮮平壤。早前有韓國傳媒報道指,金正恩上月下旬曾經寫親筆信邀請特朗普到平壤訪問,舉行第三次美朝... 詳情
特朗普內閣要員惹爭議
【綜合報道】路透社和法新社報道,美國眾議院監督暨改革委員會(House Oversight Committee)16日對運輸部長趙小蘭(El... 詳情
約翰遜:脫歐協議漸見雛形
【明報專訊】英國首相約翰遜上任後首次與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會面,歐盟稱英國仍未提供新的可行方案,但約翰遜就說新協議已見雛型,重申無論如何都會如... 詳情
香港人權法案增美手段 學者:中間落墨免「絕殺」
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今日將舉行「香港不滿之夏及美國政策回應」聽證會,外界關注會如何影響國會處理《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以... 詳情
《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下稱《法案》)草案尚待排期美國國會審議,但有份提出(sponsor)草案的共和黨重量級參議員魯比奧(Marco Ru...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