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少使用一次性物品 市府開第二輪公聽會

[2019.09.18] 發表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府將舉行第二輪公聽會﹐就如何減少一次性物品使用徵集社會各界意見建議。

一次性物品是指那些被設計在生活中只使用一次後便被丟棄到垃圾桶、藍桶(收集可回收垃圾)或者綠桶(收集食物垃圾)的廢棄物品。去年市府舉行了第一輪公聽會﹐主要向市民和有關利益團體收集哪些生活廢棄物可以視作一次性物品以及如何減少它們的使用及再利用。本輪公聽會則聚焦於徵集社會各界對於一些生活中常用廢品﹐包括食物器皿、塑料和紙質袋、冷或熱飲料杯、吸管、盛食物容器等的處置意見建議。

市府表示﹐除了採取自願原則鼓勵市民減少使用外﹐市府還將聽取公眾意見﹐醞釀制訂強制性的城市附法(by law)﹐比如對於一些一次性物品使用徵收管理費﹐以及在一定條件下禁止某些一次性物品的流通使用等﹐目的是減少一次性物品在生活中使用。

本輪公聽會除了現場參加外﹐市民還可以觀看網上實況轉播、給政府有關部門打電話或留言參與。市民亦可參加網上問卷調查﹐發表自己意見。以下是具體信息﹕

•公聽會時間地點﹕9月24日星期二晚7時到8時30分﹐在市議會大樓會議室﹐地點皇后西街100號。

•電話或網上交流﹕10月10日晚7時到8時30分和10月24日下午1時到2時30分。

•網上問卷調查將在9月25日到11月4日。

參加公聽會和電話網上交流事件﹐須提前註冊。欲了解事件詳細信息可撥打電話416-397-5001諮詢。

更多要聞一
學校報讀物理和微積分要輪候
【明報專訊】密西沙加有高中生稱,由於省府削減教育資金以致公校教師資源不足,他想讀物理和微積分都讀不了,只能在等候名單上苦等,眼看自己的建築工... 詳情
泥頭車不理街車落客 撞傷女乘客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中心發生女乘客落街車的時候,遭到經過泥頭車撞傷的意外。 意外發生在昨(17)日上午9時,受害人當時在巴佛士街近Ul...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