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危害公安 社工被拒入境澳門

[2019.09.20] 發表

【明報專訊】註冊社工葉子揚前晚赴澳門時,被當局以違反《內部保安綱要法》為由扣查並拒絕入境。葉子揚接受訪問時表示,原定到澳門探望朋友,無帶任何示威物品,批評澳門當局無理扣查。

葉子揚表示前晚身穿「街坊裝」,沒帶示威物品,晚上8時45分抵達澳門,入境前被澳門入境事務站人員扣查,除登記個人資料,亦被詳細查問到澳門目的、逗留時期、朋友姓名等,其間被搜袋。

至晚上約11時,人員以書面通知他,稱當局以《內部保安綱要法》第17條第一款第4項拒絕他入境,原因是有「強烈[象顯示,(葉)企圖入境澳門從事危害公共安全的活動」。

葉接受訪問時引述一名遣送他上船的人員說︰「有機會係因為(葉)參與過一齯ㄙk麍※吽v而被拒入境。葉猜測事件與近日反修例風波有關,但強調自己無犯罪紀錄,認為當局無理拒絕他入境。

不滿何君堯 2016年發起聯署

葉子揚為嶺南大學2018年文化研究碩士畢業生,曾於2016年發起校內聯署,對校方稱何君堯為「傑出嶺南人」表達不滿。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明報專訊】有聖堂上周末的提前主日彌撒中,未有採用聖祭禮儀慣常用的聖歌,改用《願榮光歸香港》作為禮成詠。天主教香港教區昨發通告,肯定該主禮司... 詳情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波下,教育局調查教師專業操守投訴個案,向兩名教師發譴責信,據了解二人為中學教師戴健暉及賴得鐘。前特首梁振英在facebo... 詳情
港鐵主席:樂意提早檢討可加可減 11年票價累增33% 經濟年年增長「計完都是加號」
【明報專訊】港鐵近年被批評票價高、車務事故頻繁,近月在反修例風暴更成為「風眼」,多個車站遭示威者破壞。上任近3個月的港鐵主席歐陽伯權接受訪問... 詳情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暴波及港鐵,不少市民不滿港鐵以封站應對示威,批評港鐵為「黨鐵」,港鐵車站設施更被示威者針對破壞。港鐵主席歐陽伯權否認封站...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在《鐵路發展策略2014》提出興建7條新鐵路線,港鐵已就當中5個項目提交建議書,港鐵主席歐陽伯權估計,政府忙於應對眼前的社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