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度小一申請 23宗虛報住址

[2019.09.20] 發表

【明報專訊】家長下周一(23日)起可替明年9月讀小一的子女交「自行分配學位」申請表,教育局提醒家長必須填寫真確居住地址,倘被發現提供虛假住址以獲取學位,申請會作廢。教育局回覆本報查詢稱,2018年度有23宗證實為虛報住址的投訴個案,比2017年度少一宗。

自行分配下周一可申

教育局昨提醒家長,家長如欲在「小一入學統籌辦法」的「自行分配學位」階段,為子女申請某一所官立或資助小學的小一學位,必須在下周一(23日)起至下周五(27日)的學校辦公時間內,將填妥的申請表連同有關證明文件直接遞交到該校。

教育局發言人提醒家長,在自行分配學位階段,學校須根據既定程序及準則分配學位,故家長毋須為子女製作資料冊;又提醒家長只能為每名子女遞交一份申請表。

每年都有家長因虛報住址令子女的申請被註銷。教育局回覆本報查詢稱,過去5個年度(即2014至2018年度)有107宗虛報住址個案,去年有23宗。當局稱,如懷疑個案涉及刑事罪行,如製造虛假文書的行為,定必轉介警方及律政司嚴肅跟進。此外,局方鼓勵市民利用學位分配組的熱線電話(2832 7700)舉報懷疑個案,若收到投訴必定會按既定程序徹底調查。

更多教育
【明報專訊】香港城市大學電機工程學系將與72家公私營機構成立聯合實驗室,建立研發和業界網絡,共同推動創新科技發展、知識轉移及人才培訓。其中城... 詳情
科大築千人人鏈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波下,多區中學生、大專生繼續以人鏈活動表達訴求。科大學生會昨午亦舉行「科大之路」人鏈活動,學生、校友等身穿黑衣、戴口罩出... 詳情
考生專訪:熒光戰卷三
【明報專訊】文憑試中文科卷三「見解論證」不易把握,有時寫滿一頁紙,都可以萬般皆空,一分都無。剛於2019年中文科卷三考獲5**的李晨曦,就分... 詳情
考生專訪:結構在心中  見解分高下
【明報專訊】不同色彩 記內容結構 當中,要數見解論證最困難,「不像整合拓展,閱讀材料已提供大部分的資料,只要稍加個人文字解釋,便能獲得... 詳情
小誌美學:多肉君狂想  香蕉變滑梯
【明報專訊】小誌(Zine)是什麼呢?它大概可以理解為一本小書或小雜誌,由內容、印刷裝幀以至閱讀方式都很隨意或不囿於常規,並且能表現創作者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