噪音結怨刀刺鄰居友人 建築工囚14月

[2019.09.20] 發表

【明報專訊】建築工人因鄰居噪音問題,打爛鄰居單位的氣窗,翌日離家時與鄰居及其友人在荃灣大陂坊公園狹路相逢,雙方再起爭執,遭人掌摑。工人取出一把摺刀刺向其中一名15歲少年腹部,令對方腹部、肝臟割傷。建築工人昨在區域法院承認各一項刑事疰a和有意圖而傷人罪名,共被判囚14個月零6日。

5年前來港 「工作需要」攜兩刀

被告于浩云認罪,24歲,2014年來港與父母居於荃灣大陂坊的一大廈單位。他在警誡下聲稱,因工作需要身上帶有兩把刀,案發時曾有人拿起滑板車打他的頭部,被告才取刀刺事主腹部。案情指姓林事主為被告鄰居的友人。

對於被告的辯解,區院法官練錦鴻判刑時稱,即使被告案發時受暴力對待,大可離開現場,向執法部門投訴被打,而非親手執法。練官稱,不接受被告在案發時受挑釁及襲擊下犯事,並決定將被告有意圖而傷人罪判囚14個月,另一項刑事疰a罪囚6天,兩罪刑期分期執行。

案情指,去年8月2日被告因噪音問題,打爛姓薛鄰居的單位氣窗。翌日被告離開單位在大廈附近遊樂場碰到薛及其數名友人,雙方爭執,被告被掌摑。被告取出一把長17吋的摺刀刺向事主腹部後離開現場,其後向警方自首。事主送院治療,根據醫療報告,事主腹部有3厘米傷口、腹膜積血、肝臟右葉有2厘米割傷,須手術止血及入住深切治療部的病房,並於6日後出院。

【案件編號:DCCC1180/18】

更多港聞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CY批學生動「員」講錯聯合聲明 政府下午出稿:無條文訂行雙普選
【明報專訊】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CY)經常鐪acebook評論時政,佢噚日朝早鐪b話,留意到「學生動員」(應為學生動源)噚日... 詳情
【Emily】網傳撐何君堯通告 福建社團:假圖
【明報專訊】立法會議員何君堯發起聽日搞「清潔香港運動」,話要將「影響市容的垃圾撕掉,洗淨牆壁」,唔少人關注周六會否引起衝突。噚日網上就流傳一... 詳情
【Emily】哈囉喂揭幕 劉鳴煒:優越票銷情增
【明報專訊】就快又到哈囉喂,「海洋公園哈囉喂全園祭2019」噚日揭幕,但反修例示威影響旅遊業,樂園噚日人流比較少,出現髐@個人「包起」一架海... 詳情
【Emily】大公報違例招牌清拆
【明報專訊】《大公報》鶳W仔軒尼詩道舊址外牆有個大招牌,有網民早前懷疑招牌係僭建,7月向屋宇署投訴,屋宇署發現個招牌係不符圖則儮H例建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