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拉利昂籍貨船翻沉 13船員獲救

[2019.09.20] 發表

台灣基隆外海一艘名為「JI SHUN」的塞拉利昂籍貨船,19日清晨5時許在富貴角西北面58海浬處傾斜下沉,原因不明。當局接報後,隨即派出海巡署船艦及空勤總隊前往救援,直至上午10時多,包括除已棄船跳海逃生的2名緬甸籍船員在內,共13名船員被悉數救出。當局接獲報案後,立即派遣黑鷹直升機前往,於6時許抵達現場,並於7時許吊掛跳海逃生的2人,並協助其送院救治。據悉二人皆意識清楚,其中一人身體不適、無外傷。而空勤總隊搜救直升機到達現場時,因氣候狀況太過惡劣,無法執行吊掛作業而一度需返場。及後台灣的國防部再派遣可運輸24人的「空軍歐直EC225超級美洲獅直升機」,10時18分將船上11人全數吊掛完成救援,並於10時40分安全降落松山基地。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